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城市热网SCADA系统

城市热网SCADA系统

案例背景
        我国现行的热力站运行管理仍处于手工操作阶段,影响了集中供热优越性的充分发挥。主要反映在:缺少全面的参数测量手段,无法对运行工况进行系统的分析判断;系统运行工况失调难以消除,造成用户冷热不均;供热参数未能在最佳工况下运行,供热量与需热量不匹配;运行数据不全,难以实现量化管理。
  搞好城市集中供热工程,必须要全面提高供热技术水平。一是要提高供热系统的自动化控制水平,另一点就是要提高供热行业的管理水平。供热工程中的自动控制对于保证供热系统优质供热、安全运行、经济节能、环境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最新开发的城市热网SCADA系统适应了现阶段我国城市热网的现实需要,很好的解决了相关问题。 

产品功能
1、采集功能
换热站控制器(RTU)采集以下数据:一次网供水/回水压力、一次网供水/回水温度、二次网供水/回水压力、二次网供水/回水温度、循环泵出口/入口压力、各换热器二次网出水温度、室外环境温度、补水箱液位、一次网流量/热量、二次网补水/供水流量、各泵运行参数等。通过CDMA将数据传输到监控中心服务器。
如果变频器具有RS485通讯接口,可通过RTU的C语言采集变频器内部参数,包括:电压、电流、频率、启停状态、故障代码等参数,并将参数CDMA远传到中心站,便于操作人员远程查询故障。采用485接口,可节省采集电机启停状态和故障状态的DI点数,减少投资。其中可显示变频器所有的故障代码:例如:缺相、过流、过压等。
2、控制功能
自动调节各调节阀,限制一次网的最大流量、一次网最大热量、一次网回水温度、一二次网回水温差、二次网供水温度。具体方法如下:
 根据循环水泵入口压力自动控制补水变频器
 根据二次网压差自动调节变频器频率,达到恒差压供暖。
 根据室外温度自动PID调节换热器出口温度,从而达到节能目的。
 根据RTU内部时钟,不同时间段供暖温度不同。
技术特点
 结构先进,易于扩展
 多种配置,具有很强的现场适应能力。
 强大的软件功能,可以满足各种灵活控制、复杂运算的要求。
 具有PLC和RTU的双重优势,应用灵活。
 灵活的通讯方式,标准的通讯协议,可方便地组成SCADA系统。
 现场监控和远程监控兼备,为系统操作、诊断、维护和升级提供了方便。
 工业标准设计,能够工作于各种恶劣环境
 充分的可靠性设计,严格的质量检验,为用户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客户价值
 在城市周边地区建立大型锅炉房或利用热电厂的尾热作为居民采暖热源
 各居民小区设立换热站,换热站无人职守
 调度室通过CDMA、局域网或电话拨号来集中监控各换热站
 换热站可根据负荷和室外温度,自动调节供热参数
 换热站二次网压差采用变频器变频调节,最大限度的节约电能
 换热站一次网利用电动阀调节二网温度
 换热站故障时主动上报到调度室

主要产品简介
Rock E系列RTU
        Rock E系列RTU可实现对工业现场信号的采集和对现场设备的控制,采用了先进的MCU,功能丰富,不仅能胜任逻辑、定时、计数控制,还能完成数据处理、高速计数、模拟量控制、PID、RTD、TC、通讯联网功能。很容易和上位机组成网络控制系统,实现集散控制,而且编程简单,与常用的可编程控制器PLC相比,具有更优良的通讯能力,更大的存储容量,更强的计算功能,更方便的开发,更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可在恶劣环境下工作,具有多种配置和多种功能的选择,我们可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进行量身定制、系统集成、开发和应用。
        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控科技)成立于1998 年(原北京安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07年更名为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系统集成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长久以来安控科技以“卓越品质,源于更高要求”为经营理念,坚持自主创新,先后推出了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工业自动化产品:通用产品(Super 32 系列RTU、Super E40 RTU、 Rock E系列PLC、ECHO SCADA系统等)、专用产品(E5000 SCADA 系统、E5300系列抽油机控制器、E5400系列自动计量控制器、E5500系列水源井控制器、E5700系列锅炉蒸汽干度控制器、E5800系列气体流量计算机)、PLC DIY系列产品及其它工业附件产品等,其中部分产品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广泛应用于石油、天然气、供水、污水处理、供气、供热、 环保、危险源、水文水利、煤矿、农业、冶金、化工、电力、文物防盗等诸多行业,并远销哈萨克斯坦、伊朗、苏丹、马来西亚等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强联合,打造工业安全控制的“护卫舰”——安控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签署工控安全战略合作协议

安控SuperX300物联网RTU

安控RockE50功能安全RTU

全球首款宽温型安全RTU/PLC产品精彩亮相

安控科技牵头起草的远程终端单元(RTU) 国家标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