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NISE 1000在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中的应用

NISE 1000在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中的应用

2008/8/5 10:31:00
使用产品:NICE 1000

       近些年来中国轨道交通产业迅速发展、潜力巨大,作为支撑着中国整个经济向上发展的一块基石。城市轨道交通作为安全,舒适,快捷,准时,环保的大能力客运交通工具,广受大众人民的喜爱。自动售检系统(AFC)作为轨道交通系统中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日常出行交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新汉作为垂直行业领导者开发了专业的AFC产品。

系统组成
        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AFC)是基于计算机、通信、网络、自动控制等技术,实现地铁路网售票、检票、计费、收费、统计、清分、管理等全过程的自动化系统。英文名称是Automatic Fare Collection,取其第一个字母,简称AFC系统。它以非接触式IC卡为车票介质,利用车站自动售票机、半自动售/补票机、自动检票机、查询机等终端设备,使乘客在乘坐地铁时,能够实现自动购票、自动检票、自动充值和自动查询等功能。

系统主要特点
       本案例中控制计算机采用新汉无风扇设计嵌入式工控机NISE 1000,高可靠性无风扇设计确保长时间稳定运作。多达48-ch 开关量输入/输出; 可连接周边传感器,如匝道,14 -ch 的串行端口连接周边串口装置,如检票机,查询机等设备,同时NISE 1000配置的PCI / PC104扩展,增强系统的扩展性,内建NVRAM; 确保重要数据的不丢失。


        在实际应用中开,乘客进、出站都需要刷卡,这样做可以精确记录乘客乘车的起、终点,准确掌握客流的时间、空间分布规律,实时统计各条线路及各车站的客流量,为运营部门提供基础数据,有利于及时调整运力配备,应对客流变化,缓解拥堵。为城市轨道售检票全过程的信息化闭环管理提供可靠的信息来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机器人自动化推进制造业转型

新汉 强固型多用途列车专用机

新汉C1D2认证的工业平板电脑确保危险环境的安全运行

新汉工业触摸显示器推出宽屏和多点触摸功能组合

新汉车载电脑的智能视频功能提高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