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精度JMDM编码器JMDM-2011在位置检测方面的典型应用

高精度JMDM编码器JMDM-2011在位置检测方面的典型应用

2008/8/30 0:00:00

一、简介
       JMDM编码器读数控制器采用我司自主研发的JMDM-2011集成多功能型控制器人机界面一体机,外接一路编码器用作位置检测,可实现高精度的定位。
       它的工作原理是将角度信号转为脉冲信号,控制精度取决于编码器。例如,编码器参数一圈360度对应1000个脉冲,JMDM-2011便可把编码器转一圈转换为1000个脉冲信号,因而将编码器角度对应的脉冲读数显示在控制器的液晶屏人机界面上。

二、使用说明
1、运行画面
   A.开机画面显示后进入运行画面,此时液晶显示屏正上方显示编码器读数系统,左下方显示“编码器读数值”,后下方显示编码器的实际读数;
   B.在待机状态下按“ESC”键则进入参数设定画面,参数设定画面共有三页,在第三参数设定画面状态下按“ESC”键则进入主设定画面,而在主参数设定画面的状态下按“ESC”键则进入运行状态。
2、参数修改
A.如何进入设置状态
上电后控制器直接进入运行状态,此时按面板上的ESC键可进入设置状态。
B.如何修改参数
上﹑下﹑左﹑右四个方向键用于移动光标,选择要改变的数字。当光标到达要改变的数字时,按ENTER键,光标处于闪烁状态,表示此数字可以改变,此时按向上箭头键,数字增加,按向下箭头键,数字减小,当变成需要的数字时,再按ENTER键,数字就定下来了。
设置状态的特征是液晶屏的右半边有一个光标,且按ENTER键可使光标闪烁。
C.如何设置参数
  参数设置画面共有一个:主设置画面。
  主设置画面:
            比例系数:编码器实际读数与显示读数的比例关系;
            0000.000——999.999     单位:无;
            系统默认值是:001.000;   
3、操作介绍
   A.开机后进入运行画面,若需修改参数则进入参数设定画面;
   B.在运行画面控制器上面显示编码器的读数值。 

三、产品选型
1、当编码器AB两相解码频率为20KHZ及以下时:选择JMDM-2011基本型控制器即可。
2、当编码器AB两相解码频率为20K~200K时:选择JMDM-2011编码器扩展型控制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三菱JMDM系列PLC编程软件及手册

JMDM-28DIOMR单片机串口控制器资料

JMDM高精度高速度制袋机控制器切割机封切机控制器控制系统

JMDM全自动滚动广告灯箱/卷动式自动换画广告灯箱控制系统

多台步进电机联网控制系统 集散型控制电机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