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复合肥机械配料及尿素融熔控制系统

复合肥机械配料及尿素融熔控制系统

2008/12/25 0:00:00

一、计量及配料系统发展
     配料是计量的扩展应用,配料系统的核心是解决生产现场的过程控制问题,其发展主要经历以下两个阶段:
过程控制阶段
      这一阶段配料系统的组成为:秤体(称重传感器)+仪表,系统较好地解决了生产现场的过程控制与监视;数据累计量显示记录。
现场管理阶段
     随着企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许多管理者强烈地意识到,生产现场管理不能快速有效地反馈到上一级管理者。针对这一问题,技术开发获得了动力,出现了生产现场过程控制与适时数据采集有机结合,并提升到辅助决策层面,有效地解决了企业基础数据平台的建设及决策的科学性、准确性。这一系统的组成为:秤体(称重传感器)+数据采集卡+ 主机(组态软件),系统具有较强的网络功能。

二、系统构成:
本系统以秤体(称重传感器)+数据采集卡+ 主机(组态软件)集成,系统构成图如下:
 


说明:系统主要由秤体、工控机、开关量输入/输出卡、数据采集卡及SuperView组态软件平台等组成。
皮带秤体:定量给料,秤重。
工控主机:组态监控界面、现场参数的修改及设定;数据处理、交换;数据查询、分类、报表、打印及过程控制等功能。
开关量输入/输出卡:对皮带秤、现场开关量进行控制;称重信号地获取。
数据采集卡:采集现场各类称重信号并进行处理。
组态软件:后台监控、数据库管理、配方管理、数据通讯及报表管理等,后面将重点介绍。

三、系统提供的功能
∷ 实时显示皮带秤、螺旋秤的负荷及运行状况;
∷ 实现无人值班,自动化管理,数据定时保存,设定称重范围,越限声光报警;
∷ 多组固定配方与自由配方设定相结合;
∷ 提供报表编辑功能,定义个性报表;
∷ 提供系统自动校零;
∷ 系统自由组态,编辑个性化人机界面
∷ 数据刷新时间<1秒;
∷ 数据可以保存到数据库服务器,以便公司内部查询;
∷ 提供动态数据跟踪,监测料斗运行状况;
∷ 提供分类数据查询(如:班报、日报、月报、过程数据等)及打印功能;
∷ 提供OPC接口,实现数据远传;
∷ 采集的各种数据可根据需要转化为Word/Excel等数据格式。

 主要技术指标
∷ 静态线性度:1%;
∷ 电气系统动态累计误差:≤0.01% 秤体误差:≤1%;
∷ 重复性:1%;
∷ 画面刷新时间:<1s;
∷ 数据响应时间:≤1s;
∷ 信号传输距离:1000m。

四、尿素融熔控制系统
系统主界面:
 


流量曲线
 


∷ 实现无人值班,自动化管理,数据定时保存,设定融熔比例范围,越限声光报警;
∷ 根据实际速度可自动显示水、尿素、融熔的流量和累重、并可显示液位值和温度值;
∷ 数据可以保存到数据库服务器,以便公司内部查询;
∷ 提供报表编辑功能,定义个性报表;
∷ 提供分类数据查询(如:班报、日报、月报、过程数据等)及打印功能;
∷ 提供OPC接口,实现数据远传;
∷ 可根据具体要求来设置材料配比;
∷ 可根据需要设置班次和用户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分布式温湿度数据测控系统在保鲜库系统中的应用

模拟电子学习资料

冰箱检测线与冰箱输送线集成化的组织方案

白酒生产一次主蒸馏方案

PID运算演示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