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C900混合控制系统应用在鲁抗药业发酵工艺

HC900混合控制系统应用在鲁抗药业发酵工艺

2009/2/3 16:56:00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中国制药业获得了长足发展。工艺的不断改进和生产管理上高标准的要求,许多制药厂开始应用DCS控制系统改造过去陈旧落后的控制手段,为整体的企业自动化水平升级。一批新兴的制药、生化工厂,更是直接采用先进可靠的控制系统来为生产过程的自动控制服务,从而立足于较高的起点上。

        鲁抗药业是国内原料药生产的核心企业,是中国四大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该公司也是国内较早采用DCS系统应用在制药生产流程上的厂家。原料药生产过程中的发酵、提取、结晶等工艺,需要严格而精确地控制各项参数水平,才能保证成品或半成品符合质量标准。而对这些过程中,特别是发酵工艺的精确、稳定、可靠的控制,需要控制系统能够提供高级的运算功能和鲁棒控制。大量的开关量控制又要求系统提供快速、可靠、并能组成复杂逻辑连锁的功能,同时又需要程序的优化。因此,HC900混合控制系统由于集合了DCSPLC各自的优势功能,而成为解决这一应用的最佳选择。

        鲁抗药业迄今已使用了十几套HC900混合控制系统在它们的生产过程中,优秀的系统品质和客户良好的维护,使这一运用成为了该行业工艺流程和控制系统有机结合的典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霍尼韦尔捐赠价值100万美元物资助力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霍尼韦尔ADS,筑牢工厂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实现工厂互联,构建“美丽中国”

至联致远, 霍尼韦尔发布首款支持工业物联网的ControlEdgeTM PLC

美国L.A. Turbine和德国基伊埃集团加盟霍尼韦尔“互联工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