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章和电气关于接触器生产中噪声检测的解决方案

章和电气关于接触器生产中噪声检测的解决方案

应用领域:工厂,接触器噪声测试
背景
  在电气控制系统中,接触器作为主要的电气执行元件,起着关键的控制作用,在诸多电气故障现象中,有不少故障是接触器本身的故障而引起的。其中接触器的噪声异常,是接触器工作时候较多出现的一种故障现象,它反映了接触器内部存在故障或问题。一般检测方法是根据接触器实际运行时的噪声进行噪声测试,通过观察,检测,综合分析找出故障根源。

关键词
接触器,噪声测试,检测

1. 问题陈述
  接触器是一种电磁式自动通电开关,它主要用于电力的开断和控制电路,或者远距离控制功率较大,启动频繁的电动机及其它负载,是电力系统中最常用的控制电器。它故障时易造成设备与人身事故,须设法检测出故障所在并排除。
  一般来说,在生产或者使用过程中,由于触点或极面有生锈或因异物(如油垢、尘埃)粘附,铁心上的短路环断裂;机构卡住或者是松动,铁心吸合不到位等原因,会造成接触器工作时候产生较大的噪声。因此生产线上可以通过接触器噪声测试来检测产品是否合格,迫切需要拥有一套面向生产线的稳定便捷的自动化测试系统。
  而产线上自动化测试系统开发不到位,不能解决针对性强的实际需求,是工厂生产检测时普遍面对的难题。

2. 章和电气接触器噪声测试解决方案
  章和电气根据传统的对于接触器噪声的测试方法,开发了一套通用的接触器噪声测试系统。该系统包括消音箱,夹具,麦克风等一系列设备,通过带通滤波器(内部包括低通和高通,梳状滤波器),能够对接触器噪声做精确的测试。
  系统测试环境在消音箱内进行,通过麦克风,动态声音采集板卡设备进行声音采集,上位机进行信号处理,实现噪声测试,数据记录。并且,该系统能够兼容4个接触器并行测试,能够直接应用到生产领域。
 


图1:接触器噪声测试系统主界面
  目前,该系统已经应用于某大型接触器生产厂,运转测试性能良好。

3. 接触器噪声测试系统主要功能
接触器动态噪声采集(采样率60M,梳状滤波信号处理,声压级计算)
 接触器线圈压自动控制(电压0-700V 任意准确调节)
 数据保存(可保存测试数据到Office Excel及SQL数据库)
 用户账户管理 (管理者与操作员角色切换)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致电章和电气 020-62800488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章和电气参加第13界中国(广州)国际工业控制自动化及仪器仪表展览会

章和电气关于解决工厂中电动工具使用寿命测试的解决方案

章和电气关于解决风扇运转中异音测试的解决方案

章和电气耳机麦克风测试解决方案

StrainMaster应变测试系统在PCB板的生产测试流程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