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EC轮切伺服在纸袋生产机械上的应用综述

VEC轮切伺服在纸袋生产机械上的应用综述

  一,        行业概述及工艺要求:

      纸质包装袋具有成本低、成型方便、多样、印刷精美、绿色环保等特点,一直在水泥、粮食加工、服装、鞋帽等行业有着广泛的应用,随着国家限塑令的出台,纸袋在食品包装行业取代塑料袋已成必然,这又给纸袋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催生了大批的纸袋生产企业。在无锡本地以南江、天天友谊、金谷、永诚等为代表的纸袋机生产企业也迎来了第二个春天。 深圳威科达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办事处通过和上述部分企业合作,使VEC-VBR轮切专用伺服驱动器得以广泛应用。

      纸袋的生产工艺决定了机械必须具有连续性、高速性及高精度,在先印刷后裁切等纸袋机上还要求具有自动追色标裁切功能。一般生产要求主送料速度为100米/分钟,裁切误差不超过1毫米。能够自动追随主送料速度按设定的裁切长度计算并精确裁切。这就给电气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VEC-VBR伺服驱动器具有的运动控制器与伺服驱动器结合为一体;可控制无刷伺服或感应伺服;内含32位微处理器及125us动态高速计算回路;可接收400Kpps的高速测长脉冲信号;可追认印刷点自动修正裁切长度等特点完全满足了生产工艺的要求。

二,        控制理念及系统构成:

     根据工艺要求我们设计采用了在主送料轮上加装编码器并反馈给伺服驱动器,用以实时监测送料速度并计算;用人机界面和伺服直接通讯来做生产订单的管理及实际工况的监测;在距轮刀180�位置装光电传感器用以给伺服裁切完成信号;在裁切物料垂直位置装检测装置用以检测色标点并反馈至伺服驱动器。

基本系统构架如下图:

以上构架图为通用构架,纸袋机大部采用单刀对胶辊裁切,且轮刀多为锯齿刀,特殊要求还有加热刀。这里不做赘述。

三,        系统接驳及参数设置: 

1,数字输入端口参数设置:

  端口名称    参数号    功能号   功能说明

  DI1         F141      100     矢能并运转

  DI2         F142      189     色标点输入 只能输入此端口

  DI3         F143      203     裁切点信号输入  只能输入此端口

  DI4         F144      154     激活窗口识别功能

  DI5         << spa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科达标签模切控制系统

VEC伺服在折弯机上的应用

威科达伺服在纸包装行业设备中的解决方案

威科达公司携运动控制等多种解决方案在工博会完美亮相

威科达VEC-VBHJ张力控制专用型伺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