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H值测量提高在洛伊纳的DOMO制造厂的过程安全性

pH值测量提高在洛伊纳的DOMO制造厂的过程安全性

 

比利时DOMO集团是欧洲领先的地毯和地板制造商,1994年接手先前的洛伊纳制造公司的己内酰胺生产工厂。对这家工厂的此次收购是执行一项扩大化整合的长期战略的第一步。

继收购之后,直到1998年,DOMO集团向洛伊纳工厂投入了相当于约4亿欧元的巨资,用于现有设备的现代化和扩建以及兴建一家将己内酰胺聚合为聚酰亚胺的新工厂。洛伊纳工厂的创新体现在聚合物的纺纱工艺下游,用于生产纺织品和地毯纱线。        

如今,DOMO仍然致力于扩大其投资组合。例如,该公司最近收购了在荷兰罗增堡的巴塞尔集团旗下的聚丙烯生产工厂。                                                                                                                                                                                                                                   

      继化学家Paul Schlack能够从己内酰胺中制成合成纤维,带来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突破之后,己内酰胺已在洛伊纳生产了超过半个世纪之久。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己内酰胺需求,生产能力不断扩大。1967年,一家全新的、规模更大的工厂投入运行,它仍然成为洛伊纳生产工厂的核心所在在一个典型的过程中,通过环己酮与羟铵硫酸盐的肟化作用,获得了环己酮肟。然后利用发烟硫酸,通过Beckmann法,转化为己内酰胺。连续监测工艺参数和维护设定值通过使用各种测量系统、将数据转移到一个现代化的过程控制系统中而得以确保。

      在一般情况下,pH值在过程设备中发挥重要作用。例如,肟化即通过此参数来加以控制。多年来,pH电极HA465-50-SC-P-S7与FRISCOLYT参比电解液已成功地应用于这一过程。InTrac和InFit护套以及pH变送器pH2220X 结合使用,(HART®通信功能为可选项)完整的安装已证明自身是一种完全可靠的测量系统。

       由于与这一过程相对应的pH值必须保持在小限制范围内,程序和电极斜率温度补偿所需的校准温度是实现测量精度改善的一个决定性的数值。直至最近,在这一过程中的温度由固定安装式Pt100热电偶来测量,但它并未安装在足以让pH电极适合于校准过程的近距离。此外,该区域的实际过程温度高达82℃,变送器所设定的校准温度为25°C,自然就只有一个近似值。对于校准而言,电极不得不从护套上拆下,因此,要设定环境温度。

       在引进了InPro 2000电极与集成温度传感器后,在工艺过程中的温度测量以及在校准期间如今都可以在同一地点进行两次,测量值被传递给变送器,以便加以处理。

使用内置Pt100的InPro2000已经为改善pH值的测量精度和整体过程控制作出了重大贡献。

      InPro 2000电极配备了Vario Pin接头(VP)。Vario Pin接头(VP)坚固的构造实现了固定电缆的防水连接,便于电缆拆卸,它可以迅速连接和断开传感器电缆,以便维修和更换。IP 68认证确保了防尘、防水的卓越连接性能,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中也是如此。

       除了对过程敏感的pH值测量点之外,其他测量系统(例如废水处理区)如今也将改用带温度传感器的复合电极。InPro4010、InPro4250、InPro3200和InPro 2000电极可以充分满足这些测量点的需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