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胺基急冷水中pH值的测定

胺基急冷水中pH值的测定

       梅特勒-托利多的Ingold InPro 4800在难于处理的急冷塔应用方面表现出色。在许多烃类工艺里,都采用胺溶液来淬火。
 
      这种工艺在清除产品中所含硫化物的酸性污染物方面非常有效。急冷水pH值的控制对于避免腐蚀和优化清洗过程来说非常重要。
 
背景
 
       举例说明,在生产乙烯时,乙烷给料在高温下裂解。裂解乙烯混和物通过再循环水直接淬火,从而冷却(图1)。冷凝的烃类和水在底部的油水分离器中分离。为了控制分离和减少腐蚀,监测pH值非常重要。因而在此过程中需要加入中和剂,通常为胺(如二乙醇胺,DEA)。  

                                                                                          
有效控制胺的加入量
 
      通过测量pH值,可以自动控制胺的进料量。急冷塔底端的温度超过800C,而且介质中还混有乳化油,所以测量起来有很大难度。此外,介质中的高硫化物含量也会使电极的参比系统中毒,因此实际上对于多数pH电极来说都有问题。这种污染会造成测量值漂移,并且直接影响胺的加入量。而且这还会导致防腐蚀效果降低和无效的油/水分离。因此正确的pH测量对于急冷塔的操作有着极大的影响。当然大多数客户能够意识到这一点,同时他们也接受了这样的事实,就是这种应用需要非常频繁地更换pH电极。 

InPro 4800


      实践证明,InPro 4800凝胶型pH电极在恶劣的测量条件下具有出色表现。由于其能够承受较高的过程压力、高温和苛刻的化学环境,因此InPro 4800超越其所有竞争对手。获得专利的Silver Ion Trap(银离子捕捉阱)保证其能100%地抵抗硫化物污染。
 
       提供完美测量性能并且使用寿命最长可达三倍于竞争对手,InPro 4800能够非常有效保存水分和减少腐蚀。而配有智能传感器管理(ISM)功能的InPro 4800还具有即插即测和在线高级诊断功能。
 
       梅特勒-托利多的伸缩护套安装方式可在不中断过程的情况下缩回传感器。全自动的EasyClean系统,使电极可在清洗、校准后重新装回过程当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