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优化石化行业酸化水的工艺控制

优化石化行业酸化水的工艺控制

酸化水会引发腐蚀
      酸化水对石化工厂的设备是有害,因为它会侵蚀很多过程的金属管道,加热器,冷却器和列管换热器,这些水都是要经过处理和控制的。

令人不满的情况

      在过去,用户使用标准pH测量系统来控制酸化水和中和处理,但情况根本不能令人满意,因为通过管道的油污会玷污电极。由于pH电极经常会被测量介质里的油污损害,用户只好停用在线检测的方法转为在实验室里检测。

ISM解决方案

      由于pH测量对于控制化学添加物以中和酸性水、保护管线及设备以避免腐蚀来说非常重要,梅特勒-托利多提供一种创新性解决方案,使之能够进行在线pH值测量,并且具备独特的诊断能力。

测量系统包括一个pH电极与一个电导率传感器,安装的产品如下:
■ InPro 4260 i ISM pH电极
■ InPro 7250电感电导传感器
■ M700变送器
■ pH电极用伸缩式护套

电导率检验pH值测量结果
我们建议使用电导率传感器来保护pH电极受到汽油影响。pH电极在以下两个时段缩回:
■ 清洗时
■ 汽油经过管道时

      电导率传感器用于检定什么物质正通过管道。由于水有盐份,因此它的电导率较高,而汽油的电导率极低。当电导率大幅降低时,这就意味着汽油正通过管道,因此pH电极必须缩回,这样它才不会受损。

       图1所示为pH电极根据所测得的电导率如何得到保护。因此,电导率传感器不仅仅用于检定相分离(这是电导率传感器的一种传统用途),这一信息还用于控制传感器的插入与缩回,从而保护传感器以免受污染。
 


图1导电率传感保护pH电极

选型理由
■ InPro 4260 i ISM
      由于测量介质含硫较高,InPro 4260 i ISM电极最适于这种应用。该pH电极具备ISM技术,用户可以使用预先校准好的传感器以及在线诊断功能来进行简便的维护。ISM超出客户期望,并且这正是梅特勒-托利多传感器与众不同之处。

■ 伸缩式护套
由于pH电极自动清洁的重要性,因此选择伸缩式护套。使用气动伸缩式护套可以自动清洁传感器。

■M 700变送器
M700可用于电导率与pH的测量。

在线与离线测量
       在线pH值测量只有与保护它不受汽油介质影响的电导率测量一同使用时才能顺利进行。通过pH测量控制中和过程来避免腐蚀非常重要。而只在实验室中测量会有极大风险,因为中和剂的添加通过手动进行,而受污的水可能在中和之前就已经送入管道中。如果使用有电导率电极保护的pH电极进行在线测量,那么就可能在发生突变时及时并自动对pH变化做出响应。

客户证明

      由于较高的硫含量,因此选择InPro 4260 i ISM,而它在产品性能方面的表现都超出了客户的期望。此外,ISM概念使维护工作以及客户的库存控制都变得更加容易。

与数字式ISM一同走进未来
■ 创新的数字式梅特勒-托利多“智能传感器管理”概念使得从初始安装到维护再到传感器更换等有关过程分析系统的操作更加容易。ISM技术使您能降低维护成本,减少传感器故障风险,并提高过程可靠性。
数字式ISM带来的益处
■ “即插即测”带来快速轻松的安装
■ 在实验室中预先校准好pH电极和氧传感器
■ 通过传感器耗损度指示器与自适应校准计时器进行最适宜的维护

iSense-ISM传感器的一种强大软件
      iSense是一种用户容易使用的独特软件,可以检定和校准梅特勒-托利多数字式ISM pH和溶解氧传感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