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upline®在远距离传送带监测中的应用

Dupline®在远距离传送带监测中的应用

什么是 Dupline®?
         Dupline是一种现场及安装总线,为建筑自动化、配水、能源管理、铁路系统及其它领域提供独一无二的解决方案。该系统能通过普通双芯线缆传输数字和模拟信号达数公里距离。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操作原理简单,即使是新手也能很快在现有或新的应用领域熟练使用该系统。解决方案设计将各种Dupline模块产品结合起来,包括数模I/O模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和个人计算机接口、人机界面和调制解调器。安装的所有模块连接到同一条双芯线缆,以在模块间以及中央控制器和模块间实现数据交换。

为什么使用Dupline® ?
         选择现场总线系统时,需要考虑许多方面,包括传输距离能力、易操作性、抗扰性、拓扑结构和响应时间。当然,成本效益也是一个因素。因此,确定关键应用要求,对优化具体工作的总线系统至关重要。Dupline®系统的优势在于一系列独一无二的特性,可为各种应用领域提供灵活、低本高效的解决方案。大多数所述特性源于采用的有效时分复用技术。它可以允许采用低至1 hHz的载波频率提供长距离传输和出色的抗扰能力。因此,Dupline®能通过非屏蔽非双绞线双芯线缆传输多种数字信号达10公里,而不需要中继器。这些独特的Dupline®功能为许多用户节约了大量成本,尤其中原有普通线缆可继续利用的。Dupline®另一个重要特征是,在所有项目阶段都容易操作。使用Dupline®不需要获取任何专业工程资格。由于地址和试验编码通过简单的手持装置完成,不需要计算机。没有特殊线缆和端子要求,也没有其它现场总线的布线路线限制。该系统使用简单容易,许多客户都可以自行安装、排障和维护。因此免除了昂贵的服务和安装合同需求Dupline®是独立、开放的系统,基本上可以与任何种类的控制器接口。与Modbus和专用PLC协议的串行接口,以及Profibus-DP和Devicenet网关,可实现与PLC、个人计算机和专用控制器的简单、灵活连接。
       

        远距离传送带应用广泛,如远距离输送煤、矿石、石材等。其中较为典型的应用领域是采矿、隧道挖掘、电厂和砖厂。

         为安全起见,远距离传送带配备了一根拉绳,可让工人在传送带任何位置使其停止运行。

         •信号和电源通过同一条双芯电缆传输
         •传输距离长
         •用户友好性高
         •系统容易扩展或变更
         •抗扰性强
         •在系统的任何部位上都可以控制和监测所有信号
         •Dupline通过非常经济的方式将输入/输出信号的远距离输送和高效率分配有效结合在一起
         远距离传送带沿线布置有若干拉绳开关。如果传送带出现紧急情况或故障,工作人员可在任何部位关闭传送带。为了降低传送带停止运行带来的损失,积极发现问题的位置和性质则显得至关重要。传统的并行布线难度大,成本高,因为一条3-5公里长的传送带需要安装100多个开关。
         但是,采用Dupline®后,则可实现简便、灵活和低本高效的解决方案。沿传送带可布置一条Dupline®双芯电缆。事实上,该电缆也可作为拉绳使用。在每个拉绳开关的位置上,有一个小型单输入Dupline®模块连接到电缆中的两根线上。输入连接开关的一个触点,当开关运行时,指定的Dupline®则可激活。输入模块通过Dupline®网络供电,因此不需要本地电源。如需要,可使用Dupline®中继器输入来控制传送带沿线的故障指示灯。
        在中央位置处,利用文字显示器或LED模拟盘监测每个信号的状态,从而保证动作精确迅速。此外,也可以使用PLC或计算机监督和控制信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S38910125配有安全映射的Profibus-DP网关

国人正方出席2009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

佳乐能源管理系统方案介绍

国人正方太阳能庭院灯报价

电力能源管理和dupline现场总线在强干扰的现场也可以轻松实现能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