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力能源管理和dupline现场总线在强干扰的现场也可以轻松实现能源管理

电力能源管理和dupline现场总线在强干扰的现场也可以轻松实现能源管理

什么是能源管理系统?

为什么需要使用能源管理系统?

        能管管理系统式整个企业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国家和地方能源管理系统的终端部分。能源管理涉及的范围是很广泛的,除了做好能源的计划,储存和保证供应外,更重要的是做好能源的合理使用和节约,提高能源的利用率, 力求以最小的能源消耗, 取得最大的生产效果。

        加强企业能源计量管理,开展企业节能降耗行动,提高能源利用率是减少资源消耗、保护环境的最有效途径,也是我国走可持续发展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重要内容,这对于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缓解社会经济发展面临的能源和环境约束,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外,随着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电力能源的短缺已成为全国的普遍形势。“限电”已经成为绝大多数企业面临的实际情况,许多中、大型企业安装了电力部门的负荷监控仪,电力系统将根据企业超过规定负荷的情况进行罚款, 甚至断电。而在企业受到严格负荷控制的情况下,对能源进行有效监控成为企业必须得手段,否则会造成由于次要负荷超标,连带重要负荷一起被断电的不必要的损失。面对这种情况,企业有必要使用能源管理系统。为了能使企业更好的完成资源调配、组织生产、部门核算、成本核算,需要建立一套有效自动化能源数据获取系统,对能源供应进行监测,以便企业实时掌握能源状况,为实现能源自动化调控扎下坚实的数据基础,同时方便企业的计量和成本核算工作。

        Carlo Gavazzi能源管理系统具有投资少,效益高,信息化程度高,系统稳定可靠地特点。在我国节能降耗大趋势下,企业能源管理系统必能为企业带来可观的效益。

为什么有不同的总线和解决方案?

        当地网络的RS422-RS485通信:为了进行具体的变量分析和控制,所有变量的测量通过一个仪表完成,然后通过一个标准的MODBUS连接到当地PLC或PC机(wattsoft)。


        modem/RS232:如果被测量设备分散在很大的范围内,或者分散在不同地区,需要收集当地的数据集中处理,最佳的选择就带外置modem以及相关通讯软件:WM4soft或WM5soft的WM4或PQT仪表。


        无线通信:如果远距离或者特殊的应用不允许使用普通的有线系统,可采取带Pqtsoft软件的Pqtkit无线网络。通过GSM/GPRS通信网络可以完成大量的数据下载。


         以太网和internet通信:如果需要测量变量利用现有的LAN,可采用带AR1060插入式模块的WM4或PQT-90。它可以方便将变量、消耗量、它们变化趋势通过LAN通信在PC显示。此外,利用AR1060的WEB服务功能,可以在公司以外的地方显示同样的数据。


          Dupline通信:如果组成一个强大的楼宇自动化系统来监控负载损耗、报警,独一无二的解决方案就是Carlo Gavazzi的dupline安装总线。通过Dupline可以监控总线上任何变量。
 

电力能源管理和dupline现场总线在强干扰的现场也可以轻松实现能源管理

你的想法将成为现实

         气候变化所引起税收变化以种种形式影响了能源的消费者。其后果是能源利用效率不高的用户要比有效利用能源的用户支付更多的费用。有几种方法可以避免或减少CCL的额外开支,但在电厂或诸如CHP,风力,再生能源,大部分都涉及到一些重要的投资。弥补这种额外开支最简便的方式是控制你的能源消耗。

为了节约能源和资金您必须要问的问题

设备消耗了多少能源?
还有其他的能源消耗吗?


答案是什么呢?

寻找一种简单的方式测量
      实际上,有些负载在不必要的情况下仍在工作。例如:空大楼里的照明灯,抽风机。因此一个智能的系统可以再需要的时候闭合及断开负载。


Dupline现场总线可以提供给您有效地解决方案

灯光控制,开关ON/OFF和灯光明暗调节;
温度控制,红外远程控制或PIR及作用于发热器和阀组的检测信号;
通风控制,室内及室外的温度测量;
门、锁,窗户检测;
烟雾传感器的火警监控;
使用适当的传感器检测水泄露;
其他


主要的应用优势

自由的拓扑结构可以持久的,灵活的以及方便的一步步安装
友好的用户界面:易于编写地址和测试,易于从PC/PLC机读取数据。
高抗电子干扰性能,不需要屏蔽电缆,可利用现存的电缆/导线管/管道。
10km以内的数据通信不需要信号中继器。
仪表系统可与DUPLINE的门-照明灯-远程控制及负载开关结合起来。
与普通系统相比经济实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S38910125配有安全映射的Profibus-DP网关

国人正方出席2009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

佳乐能源管理系统方案介绍

国人正方太阳能庭院灯报价

carlo gavazzi推出第二代停车引导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