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利驰leadsoft图纸电子化解决方案

利驰leadsoft图纸电子化解决方案

2009/6/12 10:20:00

一、背景:
  由于历史上原因,目前在供电、发电行业,变电站图纸大部分仍就以纸介质形式存在。近年来电网系统新建及改造项目较多,特别是保护设备更新快,变化多。原有的纸介质图纸除了存在存储复制成本高,易破损等缺陷之外,更严重的问题是图纸已经不能如实反映设备改造变动的真实情况,图实不符现象严重,不利于日常生产、检修以及维护管理,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鉴于此,我公司针对目前电力行业客户的实际需要,推出为客户提供纸介质图纸转换为CAD图纸的服务。电力系统用户可以方便地对完工后的电子版图纸进行调用、修改、编辑、查询,从而方便从根本上解决电气一、二次图纸图实不符问题。这项服务一经推出即受到电力系统客户的好评和欢迎。

二、业务流程:
  我们帮助用户将尚未电子化的35KV~500KV变电站图纸进行电子化;并提供典型图库建立、图纸统计及刻录光盘、大图分割为小图、图纸打印装订、现场绘图、图纸上传至管理系统、图纸管理系统建立/运营/维护等多项延伸服务。
  业务流程如下:


三、质量保证体系:
为了确保绘图业务的各方面质量要求,我公司采取了以下全方位质量保证措施:
  1、采用自行开发的标准化绘图工具,确保图纸的规范、美观性,并用工具软件检查、校正图纸中可能存在的逻辑错误。
  2、采用项目管理软件,合理安排人员和项目进度,每日跟踪汇报项目进度,出现任何突发问题时及时调整资源配置,确保绘图工期如期完成。
  3、图纸完工后通过自检、互检、抽检、复检等方式,保证每一环节发现的质量问题可以立即纠正,还要对上一环节责任人追究经济责任,以最大限度确保图实相符。

四、技术特色
  1、不仅仅是矢量化:矢量化的图纸仅包含图形的几何信息,图纸之间无逻辑关系。使用专业电气CAD软件录入及处理过的图纸则具有物理属性,方便图纸的精确查询定位、互动修改、智能查错报警及自动成图。
  2、基于项目的图纸Web发布:以项目形式组织图纸,便于图纸的发布、归档、传递,使用浏览器可方便地浏览整个项目图纸,可脱离CAD平台共享、查看图纸。
  3、系统知识管理解决方案: 除了图纸电子化服务,我们还开发了电气CAD软件SuperWORKS和电力企业图纸管理系统Webpower两个自主产权软件产品,为电力系统客户提供从图纸电子化服务、绘图工具到整体的图纸管理系统知识管理解决方案。

五、典型案例
供电局:
昆明供电局
(500kV变电站3座,220kV变电站8座,合计8190张)
玉溪供电局
(220kV变电站4座,110kV变电站3座,合计2060张)
沈阳超高压局
(500kV变电站3座,220kV变电站2座,合计11200张)
山西朔州供电局
(500kV变电站1座,220kV变电站3座,合计9100张)
曲靖供电局
(500kV变电站1座,220kV变电站3座,110kV变电站5座,合计14120张)
哈尔滨超高压电业局
(500kV变电站3座,合计4560张)
发电厂:

上海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合计5230张)
长江电力三峡水力发电厂
(合计520张)
北京十三陵水力发电厂
(合计5120张)
上海闸北电厂
(合计4180张)
浙江华能玉环电厂(合计5570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利驰电气 CAD软件SuperWORKS工厂版V7.0加强版

利驰电气 CAD软件SuperWORKS供用电版

利驰软件SuperWORKS IEC版及IEC注册版(CAD07、08、09平台)软件近期更新

利驰电气 CAD软件SuperWORKS 工厂版V8.0

利驰软件组织年度优秀员工、公司骨干员工赴三亚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