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变频器过电流完全解决方案

西门子变频器过电流完全解决方案

西门子维修,找慧博时代010-88459350 021-54257837 瞿工

过流表现: 当故障发生时,西门子变频器跳闸,同时会在显示屏上出现F0001故障码。

西门子变频器过流故障分析:

  1、电动机的功率与变频器的功率不对应

  2、电动机的导线短路

  3、有接地故障

西门子变频器故障诊断及解决方案:

  1、检查排除电动的功率(P0307),使其与西门子变频器(P0206)的功率一致。

  2、检查排除电缆和电动机内部是否有短路和接地故障,同时检查电缆长度是否超过允许的最大值。

  3、检查调整西门子变频器电动机参数与实际使用设备相对应。

  4、检查排除西门子变频器的定子电阻值(P0305)正确无误。

  5、确保电动机的冷却风道通畅,电动机不过载。

  6、增加斜坡时间。

  7、减少“提升”的数值。

故障复位:

  在排除所有问题之后,可以给变频器复拉,可以采用以下三种方法中的一种:a.重新给变频器加上电源电压。 b.按下BOP或AOP上复位按钮。 c.通过输入数字3(缺省设置值)。

 

相关故障代码:F0041 电动机定子电阻自动检测故障

故障排除方法:1、检查电动机是否与变频器正确连接; 2、检查输入变频器的电动机数据是否正确。

 

欢迎大家加我QQ 82298030,一起讨论西门子变频器相关话题。
出处:http://www.huibogs.com/bianpinqi/detail.asp?articleid=367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关于工控机防火墙启动硬件故障与维修

力士乐伺服维修手册

西门子840d系统维修参考

变频器——IGBT模块故障维修

Quantum系列PLC经典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