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达伺服系统在石英晶体切割设备上应用

台达伺服系统在石英晶体切割设备上应用

2009/7/12 0:00:00
  1.引言

      石英晶体元器件主要生产国集中在亚洲,其中中国在产值和技术水平方面占有很大优势。近年来,伴随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我国晶体产业也有了较大的发展,日本主要晶体厂商基本将其成熟产品迁到我国生产,使我国成为世界上主要的晶体生产国之一。目前,就数量而言,我国已经成为生产大国,包括外资企业在内,年产量约有几十亿只左右。

      随着中国加入WTO及作为世界工厂地位的确立,晶体产量的提高,晶体切割设备需求也越来越多。以前的晶体切割设备都是从日本进口。进口设备势必成本高,晶体切割设备国产化的需求越来越大。台州某公司生产的石英晶体切割设备的研发成功,为国人提供更多选择机会,可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质量。

 2 晶体切割设备工艺描述

    石英晶体切割过程是拉丝加切割两者的复合动作的过程。拉丝动作跟拉丝机或者薄膜收放卷的动作完全一样。工作过程基本上可以划分成放线、拉丝、收线等3部份工艺过程。但是控制精度和稳定性比较高,需选择高端切割丝线(铜丝)。不同精度规则的产品,不同晶振频率,需选择不同规格的拉丝线径。切割过程是切割线材在收放卷运动过程中,放置石英晶体的工作台以很慢的速度(约5毫米每分钟)速度向切割线材方向运动达到切割的目的。工作台的速度要慢,运转平稳,定位精度高。

 3 台达伺服系统应用设计

    3.1方案设计

      切割设备的收放卷部分是整个系统最难控制的部分;也是决定设备生产效率的部分。为了调高生产效率和调高产品的品质。选择机械特性非常好的台达伺服系统收放卷来实现同步控制与恒张力控制。系统中的触摸屏用于人机交互操作(设置参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台达A2伺服操作说明

AB伺服在全自动热收缩贴标机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