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北京科技大学环烷酸腐蚀动态模拟装置控制系统项目

北京科技大学环烷酸腐蚀动态模拟装置控制系统项目

项目介绍 - 2008年7月7日
山东某油田与北科大联合开发的一套油气腐蚀试验装置,该设备属于高温高压,易燃易爆设备。

项目需求 - 2008年7月7日
(一)控制系统就地控制柜有一个“远程\就地”转换开关设定远程或就地控制。
(二)远程和就地都分“自动\手动”两种操作。
1)手动操作可以分别控制五个阀门,变频器起停、及功率选择以及主加热器起停。
2)自动操作工艺流程如下:
A.原始状态:五台阀全部关闭。
B.系统用氮气吹扫干净,调好压力;各个设备在原始位置并且符合试验条件,往原料罐中按照规程加好缓蚀剂和试验介质,打开增压氮气阀门。
C.启动自动系统,打开SV-101, SV-103 并且位置传感器输出阀门已经全开; 确定SV-102,SV-104,SV-105的位置传感器输出在关的位置,,然后启动泵-02,开始循环,30秒后开始给原料罐加热,由加热器TIC-101来控制加热器加热到60℃,并运行10分钟。
D.打开SV-105确定阀位置传感器输出在全开的情况下,然后关闭SV-103时, 当LT-102液位到60%时打开SV-102,关闭SV-101,并且主加热器开始加热通电。直到TIC-102的温度达到350℃时 ,打开SV-104当阀位置传感器输出全开时,关闭SV-105并且开始计时试验开始,触摸幕和PC上显示实验时间(以分钟为单位)。
E.异常情况:
* 试验开始后如果LT-102液位低于30%时,开SV-101,同时关SV-102。等到当LT-102液位到60%时关闭SV-102,打开SV-101。.
* TIA-102的温度值高于380度时,报警和停主加热器的功能
*  TIA-104,TIA-106的温度值高于80℃时报警,TIA-106的温度达到120℃时停泵,停主加热器,
* 当系统运行是如果流量FIC-101当流量低到50L/H时,停泵,停主加热器。
以上操作需要手工复位。
F.当试验时间到,停泵、停主加热器的加热电源。

解决方案 - 2008年7月7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四通工控组态软件

四通工控全力推出组态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