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四通工控全力推出组态软件

四通工控全力推出组态软件

  四通组态是四通工控公司十几位资深工程师历时两年并参考公司上百客户意见基础上采取先进软件开发模式和流程开发出的行业领先组态软件。我们的软件理念是“简单、稳定、高性能、开放”。简单即面对繁杂组态过程,抽取其中关键业务模型用软件自动化实现,使能轻松组态;稳定来源资深工程师多年的现场开发经验和长期稳定性测试;高性能来源于优化的采集方案、高效的数据传输、显示和存储机制;四通组态采用开放模型来支持外界的访问。
 

  1、高度集成的操作界面,方便组态
  四通组态画面、变量、设备等集成在一个操作界面进行, 组态工程非常方便。

  2、丰富的图形对象,强大的动画功能,逼真模拟现场工况
  四通组态提供丰富的图库


  逼真的动画

  3、真正的客户端/服务器模式,支持分布式应用
  四通组态系统由目录服务器、 HMI 服务器和 IO 服务器及组态客户端、运行客户端等组成完全支持分布式应用。

  4、可靠的驱动模式,支持驱动参数自动配置和设备搜索
  四通组态系统使用稳健的驱动管理模型,各个驱动的运行互不干扰。同时几乎所有的驱动都可以自动配置,用户只需要把物理设备接好其相应的物理参数都可由软件自动获取:

  检测成功:


  5、智能化的硬件和变量配置,无需记忆复杂的通讯参数和寄存器
  四通组态系统在配置设备标签时,用户无须去翻大本的编程手册和电子文档。只需要选择好标签数据类型后,从界面的选择寄存器,其相应的通道、位号和读写属性等都自动给以界定:


  6、简单通用的VBS脚本,功能强大,能更好地扩展系统

  四通组态的脚本语言使用VBScript语法, 工程人员可以编写脚本程序来实现一些复杂的逻辑运算:算法或界面操作,例如鼠标事件、定时器、画面、图形事件等。
  四通组态的脚本编辑分为画面脚本和全局脚本。
  脚本的全局语句在脚本被加载时执行一次。
  全局脚本在应用程序启动时开始执行。
  应用程序命令语言是指在四通组态运行系统应用程序启动时、运行期间和程序退出时执行的命令语言。在运行系统运行期间,该程序按照指定时间间隔定时执行。
  在脚本中可以响应对象的事件,其方法为定义一个子函数,函数命名规则是“对象名_事件名”,函数的参数是事件的参数列表,例如:
  Sub Rect1_LButtonDown(Flags,X,Y)

  end Sub

   

  内置的VBScript函数,比如:数学函数、字符串函数以及内置对象的方法,详细内容请参照VBScript特性 。
   

  在脚本程序中还可以使用四通组态的特定对象,包括访问属性、调用方法、响应事件。
 

  7、无限的历史数据记录, 长时间保存过程数据

  由于为了工艺参数的跟踪、故障点的恢复和决策层的数据分析等等原因,四通组态对现场采集的数据进行长时间存储,为了支持这种方式并考虑现场采集的数据量,四通组态使用类旋转门算法进行数据的压缩存储,并提供高效的数据查询和统计控件:

  8、强大的报表功能, 满足各种打印需求

  四通组态数据报表主要是用来记录生产过程中的数据、状态等信息。在生产过程中它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它既能反映系统实时的生产情况也能查看历史数据,使工程管理人员能够实时掌握和分析生产情况。

 

  报表系统由两个部分组成:实时报表和历史报表。
   

  报表特性:

  报表策略:四通组态的报表可以输出系统内实时/历史数据信息。四通组态的每个报表作为一份模板数据存储在工程目录下,该模板保存一份报表的格式以及和系统相关联的表达式信息,四通组态允许将该模板数据以不同的方式输出到不同的设备上。
  输出介质:显示器、打印机、EMF文件。
  输出方式:运行时动态显示报表、通过计划任务输出报表、报表浏览器输出报表。 
  灵活制作日报、月、年报等报表。

  四通组态报表概况:

  9、翔实的帮助系统, 快捷的获取您需要的信息

  在四通组态系统中任何界面上按“F1”键即可进入相应的帮助系统:

二. 四通组态驱动

 

西门子

西门子S7-200系列PLC的PPI协议驱动
西门子S7-200系列PLCMODBUS协议驱动
西门子S7-300系列PLC MPI协议驱动
西门子S7-300/400系列PLC PROFIBUS协议驱动
西门子MICROMASTER变频驱动


罗克韦尔

AB公司SLC500系列PLC DF1协议CPU驱动


欧姆龙

欧姆龙PLC的SYSMACWAY方式驱动


三菱

三菱FX系列PLC驱动


莫迪康

莫迪康 标准MODBUS协议驱动(RTU方式)
莫迪康 标准MODBUS协议驱动(ASCIIF方式)


欧陆

欧陆可编程回路调节器驱动


理化工业株式会社

数字控制器 FB400/FB900


富士

富士11系列变频器驱动


研华
PCI-1711数据采集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四通工控组态软件

北京科技大学环烷酸腐蚀动态模拟装置控制系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