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泛华测控PXI射频分析仪在航空无线电领域的应用

泛华测控PXI射频分析仪在航空无线电领域的应用

行业类别:航空

使用的NI 产品:PXI-5660

挑战:航空通讯和导航系统信号频域宽,调制方式多样,测量参数复杂,利用现有的测量仪器难以包罗更多的应用领域。

解决方案:应用虚拟仪器和软件无线电技术,使用通用化的射频硬件模块进行数据采集,依托PXI总线的高速数据吞吐能力,对射频基带信号进行软件数据处理,实现各种调制方式的解调,和任意参数的测量。

介绍
软件无线电:
  软件无线电(Software Defined Radio,简称SDR),就是采用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在可编程控制的通用硬件平台上,利用软件来定义实现无线电台的各部分功能:包括前端接收、中频处理以及信号的基带处理等等。即整个无线电台从高频、中频、基带直到控制协议部分全部由软件编程来完成。
  其核心思想是在尽可能靠近天线的地方使用宽带的"数字/模拟"转换器,尽早地完成信号的数字化,从而使得无线电台的功能尽可能地用软件来定义和实现。总之,软件无线电是一种基于数字信号处理(DSP)芯片,以软件为核心的崭新的无线通信体系结构。

-张文靖  泛华测控系统开发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泛华测控携手德国Goepel 将共同参展2017中国(重庆)汽车技术展览会

泛华测控再次成功交付防夹电机自动装配测试设备

泛华测控参加第六届国际测试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术会议

泛华恒兴参加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展览会

泛华恒兴推出小体积高动态范围的动态数据采集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