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北尔人机应用于风力发电控制系统

北尔人机应用于风力发电控制系统

 

 

中国风力发电现状

       风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全球的风力发电产业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在过去10 年平均年增长率达到28%,2007 年年底,全球装机总量达到了9400 万千瓦,每年新增2000 万千瓦,意味着每年在该领域的投资额达到了200 亿欧元。

      中国风电产业迅速成长。2006至2008连续两年,中国风电新增装机平均增速超过100%。2008年,中国风电新增装机达到625万千瓦,同比增长89%,风电累计装机达到1215万千瓦,成为仅次于美国、法国、西班牙的风电装机超千万千瓦的风电大国。2009年,风电预计新增装机将达到813万千瓦,同比增长30%。

       国家规定的2020年风电装机3000万千瓦,有望在2011年实现。 到2020年,中国风电装机保守估计将达到8000万千瓦。随着风力发电场的大量建设,风力发电的配套设备也有更多的市场空间,但是应用于风力发电的产品必须适应恶劣的工作环境,必须具有抗震动,防电磁干扰等特性。

 

       风力发电机由多个部分组成,而控制系统贯穿到每个部分,相当于风电系统的神经。因此控制系统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风力发电机的工作状态、发电量的多少以及设备的安全。北尔人机应用于风力发电的控制柜,可以对现场运行的设备进行监视和控制,以实现数据记录、设备控制、输入用户命令,变更参数,显示系统运行状态,及故障信号报警等功能。

 

 

       通过人机界面操作者可以监视温度系统,油压系统。同时也可以设置叶片的偏航参数,能够快速平稳地对准风向,以便风轮获得最大的风能。一般一个风机上会用到两台北尔人机界面,一台在风机的塔顶,一台在塔底,两台人机界面可以分别进行不同的控制功能,并且它们之间可以通过以太网相互通讯,这就让维护人员不用费力的爬几十米高的风机塔, 就可以实现在塔底对上层风机的监控。

风电领域对人机界面的需求

1.     众所周知,风机是在极其恶劣的工作环境下工作,昼夜温差大,风沙严重,所以要求人机界面一定要能够适应宽温。

2.     风电控制系统周边的电磁环境恶劣,需要人机界面抗电磁干扰,防振动。

3.     远程访问,此功能可以让维护人员方便调试和保障工作人员自身的安全问题。

北尔人机界面解决方案的优势

 

 

 1.     超耐用

全机铝镁合金结构,不易损坏。

2.     高稳定性

       北尔电子的EXTER系列人机界面可以在严酷的电磁干扰环境中工作,其通过了EMC电磁兼容认证,抗电磁干扰,防振动。

3.     适应宽温

      可以在环境恶劣的高低温下稳定运行。北尔人机储藏温度达到 -40℃~+70℃,相对湿度5~85%,无冷凝。

4.     多接口

北尔人机可以多串口通讯,内建10/100M 以太网卡,并可通过扩展模块支持Profibus, CANopen, MPI.

5.     IP66防护等级

北尔人机通过IP66前面板防护等级,防尘,并可抵御来自任何方向的高压水流冲洗。

6.     强大的网络功能

1)     邮件发送功能

     在发生警报时,可以以邮件的形式向PC或手机发送信息。这样即使操作者不在现场,也可以知道并确认异常发生的信息。

2)     远程访问功能让您如同身临现场

      操作者可以通过VNC远程访问浏览器或Web浏览器进行远程监控,这样风机维护人员就无需爬到塔顶进行维护。维护人员可以通过远程访问功能进行远程诊断和故障排除等。

3)     FTP服务器功能让风机运行记录传输更简单

北尔人机内建FTP服务器,允许经由网络进行档案传输,省时省力。

7.     船级社认证

       北尔电子EXTER系列人机界面通过挪威船级社认证,德国船级社认证,意大利船级社认证,尤其适合海上风力发电的机组。

 

       北尔人机有着很好抗电磁干扰特性,即便在电磁干扰相当大的上层机舱内,与风机的发电机比邻工作,承受着剧烈的震动,北尔人机也体现出了相当好的稳定性。Berjer人机的工作温度范围相当宽泛,即便在高低温差相当大的恶劣环境下也可以应付自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X 软件2.40版本隆重推出:支持新产品、新功能,全方位的提升

HMI的好处源源不断

HMI将一切编织在一起

HMI震撼人心

HMI解决方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