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号连铸整改方案

三号连铸整改方案

2009/9/17 10:21:00

三号连铸新工程安装时,PLC通讯采用的是系统为一个SIEMENS CPU415-2 DP作为主站,通过PROFIBUS DP 带从站,项目共五个主站,一个是公共站,还有四个分别是一流、二流、三流、四流、四个主站。公共站包含的大包回转台、中间包、柱塞棒、等这些控制柜设计时都在一个控制室内。而四流控制的分站是手操箱——400CPU——1#操作台——变频器——2#操作台——3#操作台。这些分站不再一个控制室内,可以说DP电缆贯穿整个生产线。这种通讯方式优点突出,但是缺点也是致命的。优点是更充分的实现了自动化控制的‘集中控制----分散处理,普通的通讯方式是几个控制站点的距离有时相差几百米,要靠成百上千根电缆集中到一起。而这种通讯只需一根DP通讯电缆就解决了。致命的缺点是通讯分散了,通讯故障也就增多了。

三号机投产以来经常出现通讯故障,控制失灵。我们经常大批的更换DP电缆,DP接头但是问题一直没有解决,给生产带来停炼钢转炉、停炼铁高炉,给企业带来了巨大压力。我们上报公司领导:三号连铸通讯一直出现故障的原因1、DP电缆铺设不符合标准,与大功率电缆直接交叉。2、TURCK的PLC怀疑不兼容。整改意见:在西门子的CPU后直接加I/O模块,将电缆引致主控室。取消原来的PROFIBUS DP 总线。总造价保证在一百万以内。领导研究决定整改意见批准。

<tr style="HEIGHT: 14.25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浙江中控 JX-300 DCS系统

浙大中控DCS系统在制氧厂应用实例

分析仪表说明书

电动执行机构tec2000使用手册

DCS系统在制氧厂应用实例

                                  
大包抱闸打开
大包正转(KM2
大包反转(KM3
大包变频器主回路接通
大包过载故障
大包变频器运行
大包变频器故障
1#中间罐车电源 O.K
1#中间罐车抱闸打开
1#中间罐车旁路正转
1#中间罐车旁路反转
1#中间罐车变频器主回路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