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广州智维智能停车场的现场总线CAN-bus网络

广州智维智能停车场的现场总线CAN-bus网络

2009/9/27 0:00:00
1 前言 

     
随着社会生活方式的不断变化,科技的不断进步,人们要求更加人性化、智能化的生活条件。不用事必躬亲,尽可能地让智能系统代替手工方式,来进行有效的管理和执行。当前越来越复杂的交通状况,如行路难、停车难等问题大大降低了城市的工作和生活效率,迫使我们寻找一个能够方便解决问题的办法。智能化的停车场便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了。智能停车场的产生不但规范了城市交通管理和车辆管理水平,扩充了城市的容量,在安全防范方面也有巨大的保障,同时还能方便的和其他智能系统接口(如智能大厦、智能小区等),组成更完善的物流及设备管理系统。
 

智能停车场通讯现状
 

     
目前停车场的智能化程度不一,管理也缺乏有序性,设施之间也通用性也较差,造成系统集成商和用户的设备选型品种较少,实现的功能不全,系统特点不鲜明等不足。按智能停车场的通讯方式分析,早期的一部分厂商采用了串行的RS-485总线或RS-232总线作为设备之间的通讯方式;同时,有一部分先进的厂商已经采用了CAN-bus总线或以太网EtherNet 作为网络通讯方式。

 
     
采用RS-232方式通讯的停车场系统有非常大的局限性,只能实现点对点操作,中央处理器的负担较大,不便于系统扩充,可通讯距离非常短,不适于远程操作;而且,系统成本较高。采用RS-485总线的系统在整体性能上好于RS-232的系统,因其是总线形式,方便扩充,但是随着停车场系统智能化程度要求越来越高,功能越来越强,总线的节点越来越多的情况下,RS-485的总线效率低、系统的实时性差、通讯的可靠性低、后期维护成本高、网络工程调试复杂、传输距离不理想、单总线可挂接的节点少、应用不灵活等不足和缺陷逐渐体现出来;智能停车场的系统扩展也受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州智维—J1939数字化CAN总线仪表系统监测分析与仿真开发平台

车身控制器测试系统

车座调节器测试台

底盘测功台架上的测量

汽车空调测试室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