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9723_IC芯片在叶轮式流量仪表中的应用介绍

C9723_IC芯片在叶轮式流量仪表中的应用介绍

2009/9/27 9:53:00
目前在工业用和民用的供水、供气、供暖计量应用中,如电子类水表、热量表、燃气表等都应用大量的叶轮式流量计。由于这些流量计的工作原理相同,都是由液体和气体的流动推动叶轮旋转,理论上叶轮的转动速度与流速成正比关系,通过测量叶轮的转速来计算流量。但由于结构的制造工艺不一致和运动件旋转摩擦等不确定因素的存在,使叶轮的转速在某些流量范围内与流速的关系存在误差,将叶轮的转速(通过测量)与实际各种不同流量之间的关系画成曲线就是流量误差关系曲线。为了在实际应用中更好的使流量误差曲线平直以减少误差,就要用可行的方法根据曲线的特性对该曲线通过电子的方法进行校正,通过此方法在某种程度上可拓宽其量程比。这就大大降低了通过改进机械结构来修正流量曲线在效果和范围上的难度。本文针对上述问题介绍微功耗LC9723-IC芯片在叶轮式流量计中的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创LCR热量表成功中标“莱钢御龙湾项目”

山东力创中标“辽宁省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测平台建设智能电量监测模块及其配套部件采购”

千万项目入主力创

山东力创成功进入新疆塔河油田项目建设

力创中国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