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L3700系列低压变频器在立窖供风系统上的应用

CL3700系列低压变频器在立窖供风系统上的应用

        CL3700系列变频器具有软启动功能,电机启动时,无大电流冲击,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由于CL3700系列变频器可任意调节风机电机转速,因此可按所需风量调节风量,无须旁路放风、减少水泥粉尘污染、节电可达25%-40%。综合效益可观,一般6-12个月可收回全部投资。
                 

生料均化给料系统
       将所有送料口处的送料电机用变频器同步进行无级调速,等比例送料,操作人员只需观察螺旋给料机的总输料量,调整送料电机转速快慢即可,这样均化效果大大提高,非生产耽搁时间减少50%以上。
                 

成球预加水系统
       生料成球工序是影响水泥熟料烧结质量的关键工序之一,其中,料、水比例直接影响成球好坏。变频器通过对成球预加水泵电机转速进行无级调速调节,时刻跟踪生料供给量,进行等比例加水,从而使半机械化、半手工加“人脑”(即凭经验)控制的落后工艺跨上了全自动化控制的新台阶。
                 

水泥选粉系统
       根据水泥等级的不同,要求水泥成品粉粒细度不同,每次都重复这样的过程,拆开机组→调整扇页→装上机组→试选→检验细度,直到选出的粉粒达到要求的细度为止,变频改造之后的选粉系统,只须按下提前预置的不同标号细度按钮,选粉机选出的粉粒就对应所需要的细度。做到了连续化、自动化生产,既节约了宝贵的时间又提高效率,降低劳动强度,综合效益明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净水厂水泵机组变频调速设计运行方案

CL2700系列高压变频调速系统

科陆变频成功参展第十一届高交会

科陆CL2700系列高压变频器在贵阳电厂的应用

科陆CL3700系列低压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