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迈威MIEN5208光纤环网交换机在水电中的应用

迈威MIEN5208光纤环网交换机在水电中的应用

方案介绍:
       水电是清洁能源,可再生、无污染、运行费用低。水力发电时一个综合工程设施。一般包括有挡水、泄水建筑物形成的水库和水电站引水系统、发电厂房、机电设备等。水库的高水位水经引水系统流入厂房推动水轮发电机组发出电能,再经升压变压器、开关站和输电线路输入电网。随着自动化水平快速发展,水电行业对于高效运作,安全发电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对于自动化控制和工业通信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要求也越来越高。
       某项目水电站有两台发电机组,自动监控系统包括水机监控系统,辅机监控系统和公用开关站监控系统等,每台机组从开机起励到并网发电整个逻辑程序由机组PLC来执行,PLC和操作站计算机建立通信,由操作站计算机来进行监测操作。整个通信网络采用的是武汉迈威光电技术有限公司MIEN5208组建光纤冗余以太网环网进行数据传输。现地站PLC、温巡、电量测量仪、及各类传感器(水位传感器,油位传感器、压力变送器)等数据通过各站点5208存储转发由光纤环网传输到操作站局端5208再送到计算机进行采集调控

系统拓扑图如下:

总结:
       水电站自动化监控系统是水力发电过程中重要环节,是使所有的机械和电力设备在安全、可靠、稳定的前提下准确、高效、合理、程序化完成各环节工作,并精确显示各个设备状态和数据,并可通过计算机一键完成发电过程和调节发电状态,达到节约人力物力、安全运作。由于电站内电磁干扰很强,数据传输采用光纤传输,组建冗余光纤环网,在环路出现故障或者断纤,启用备环通信。MIEN5208环网冗余时间是100ms以内,大大提高了整个网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迈威RS-232/CanBus半双工电平隔离转换器MWE232-CAN

迈威RS-232/RS-485/422与CanBus电平隔离转换器MWE-CAN200

迈威CANBUS总线光纤转换器MWF-CAN

迈威交换机至立某风电站电力控制系统的光纤双环自愈网络实现

迈威交换机在煤炭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