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迈威交换机在煤炭行业的应用

迈威交换机在煤炭行业的应用

一、现场网络描述
从山西某煤焦有限公司选煤厂项目工业场地工业电视系统图可以得出如下信息:
1. 整个电视系统分为两层,两层全部集中到综合楼电视系统控制室。
2. 第一层由4个站点组成,分别是1#、2#、3#和4#,其中1#站点有网络摄像头12个,2#站点有网络摄像头7个,3#站点有网络摄像头5个,4#站点有网络摄像头3个,共计28个;第二层由3个站点组成,分别是5#、6#和7#,其中5#站点有网络摄像头7个,6#站点有网络摄像头8个,7#站点有网络摄像头6个,共计21个。
3. 站点与站点之间通过光缆连接,站点与网络摄像头之间通过5类线连接。
4. 此项目摄像头接口形式为以太网接口,而非同轴电缆接口,故无需通过视频解码器转接。
二、 组网方案选择
根据现场情况可选择方案有如下两种:
1. 原有的网络中分为2层,都要接入到终端的管理平台上去,所以在这里我们的想法是把两层融为一层,两层的设备最后都连接到控制室的一台设备上,基于每个站点网络摄像头的数量不同,所以不同站点设备的数量也会不一样。此方案中我们选用迈威光电高性能的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进行组网,型号分别为MIEN3208、MIEN2208、MIEN2205,MIEN3208是2光6电的冗余环网型交换机,它用于光纤组网;MIEN2208和MIEN2205是8电口和5电口的工业交换机,它主要是起到端口扩展的作用。网络摄像头通过五类线连接到交换机的RJ45口,达到数据通信的目的。详细组网方式见下图:

2. 第二种组网方式类似与第二种,它的原理是利用冗余环网交换机的环网功能将链路形成环路,增强网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其方式是在1#站点和5#站点间再敷设光缆,将1#站点和5#站点设备的光口连通起来,这样就形成了一个以控制台设备为局端,其他站点为远端的一个环形网络,任意一处站点间断纤或是设备故障都不会影响网络中其他设备与主站的通信。详细组网见下图:

这两种方案都是可行性较高的方案,且成本控制上也较为合理,如选用第三种方案的话需要额外敷设一段光缆,提供的方案中光缆基本上选择4芯的单模光缆就够用了,如果没有其他需求的情况下,使用其中的2芯,另外2芯做扩容和备份之用。
 
三、选型设备特点介绍
1)MIEN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提供可靠的光传输接口,远距离传输,抗电磁干扰。
    2)采用自愈环网技术,快速自愈保护,自愈时间小于100ms,提供工业控制通信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3)支持无阻塞交换,提供最稳定的线速传输性能,满足工业控制高实时需求。
    4)抗击强电磁干扰和浪涌,在-40℃~85℃的环境温度中稳定运行,适合恶劣环境下应用。
    5) 双电源冗余设计, 支持更宽的电源输入范围,确保供电安全;无风扇设计,密封性好,避免施工现场异物落入造成短路。
    6)支持自动报警输出,远程监视,远程维护;
    7)坚固的单肋铝质外壳设计,支持DIN轨和壁挂安装。
 
 
武汉迈威光电技术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迈威RS-232/CanBus半双工电平隔离转换器MWE232-CAN

迈威RS-232/RS-485/422与CanBus电平隔离转换器MWE-CAN200

迈威CANBUS总线光纤转换器MWF-CAN

迈威MIEN5208光纤环网交换机在水电中的应用

迈威交换机至立某风电站电力控制系统的光纤双环自愈网络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