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霍尼韦尔的DCS、SIS、CCTV系统在神华包头煤制烯烃项目中的应用

霍尼韦尔的DCS、SIS、CCTV系统在神华包头煤制烯烃项目中的应用

2009/11/20 15:48:00
摘要:简单介绍了神华包头煤制烯烃项目中应用的霍尼韦尔公司的DCS、SIS、CCTV等主要产生监控系统的系统结构,以及各系统间的集成。并介绍了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如何实现全厂生产数据的采集、数据处理及显示。
关键词:控制系统;数据采集;实时数据库
 
1 引言

      神华包头煤制烯烃项目,于2006年12月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总投资165亿元,是迄今为止经国家核准的唯一的煤制烯烃项目,也是世界首套煤制烯烃工业化生产示范基地。项目建设规模:180万吨/年煤制甲醇、6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30万吨/年聚乙烯、30万吨/年聚丙烯、4套6万立方米/小时空分制氧、3套480吨/小时蒸发量的热电站以及辅助生产设施和公用工程等。核心技术采用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甲醇制烯烃技术,其他主要工艺装置均采用世界先进的煤化工/石油化工技术,包括GE水煤浆气化技术、德国林德公司低温甲醇洗技术、英国DAVY公司甲醇合成技术、美国DOW公司聚丙烯技术、美国UNIVATION公司聚乙烯技术等。
2 主自动化控制系统采购原则
      为了确保系统的完整性、协调性和工程进度,本项目控制系统的采购采用了MAV(Main Automatic Venders)方式。MAV与业主签订框架协议,在项目执行中由EPC与MAV供货商分别签署采购合同。最终霍尼韦尔公司中标。
MAV的供货范围包括DCS、SIS、GDS、工业CCTV、DLP大屏幕显示系统以及相关的安全栅、机柜和就地控制室仪表盘等。
序号
系统/设备名称
生产厂商
1
DCS
HONEYWELL
2
SIS
HONEYWELL
3
CCTV
HONEYWELL
4
GDS
德尔格
5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霍尼韦尔捐赠价值100万美元物资助力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霍尼韦尔ADS,筑牢工厂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实现工厂互联,构建“美丽中国”

至联致远, 霍尼韦尔发布首款支持工业物联网的ControlEdgeTM PLC

美国L.A. Turbine和德国基伊埃集团加盟霍尼韦尔“互联工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