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温岭市GPRS无线景观灯集中控制系统

温岭市GPRS无线景观灯集中控制系统

2009/12/2 0:00:00
客户介绍
温岭是中国大陆新千年、新世纪第一缕曙光首照地,地处浙江东南沿海,长三角地区的南翼,三面临海,东濒东海,南连玉环,西邻乐清及乐清湾,北接台州市区。全市陆域面积926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079平方公里,大小岛屿170个,海岸线长317公里。北部、中部和东部为平原。气候温和湿润,四季分明。温岭在第八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居全国百强县市第14位,中小城市综合实力居全国第32位。2008年,全市完成工业增加值233.44亿元,其中规模工业产值635.53亿元。工业经济形成了摩托车及汽摩配件、泵与电机、鞋帽皮塑、家用炊具及金属制品、船舶制造、建筑建材六大支柱行业。规模企业总量达1725家,年产值超亿元企业119家,其中5--7亿元企业7家,超10亿元企业6家。成为“中国小型泵业名城”、“中国小型空压机之都”、“中国帽业名城”、“中国水泵出口基地”、“中国空压机出口基地”、“中国小型电机出口基地”、“中国鞋类出口基地”和“国家出口电机的质量检测基地”。
 

项目背景
          温岭市城市建设局作为城市量化工程的主管单位几年以来,认真规划城市的亮化工程,投资320万打造城市客厅亮化,提升城市形象;投资600打造主入城口亮化,提高商业氛围;优化东辉阁周边亮化,用灯光突出建筑之美、道路之美、绿化之美。在改造残缺不全、低档粗糙的亮化设施的同时,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提高夜景灯光艺术效果,通过灯光设计展示城市品牌,宣传城市文化。进一步扩大城区亮化工程规模。在主入城口部分公用建筑、商业设施以及高层住宅都安装了亮化设施,突出抓好重点路段、窗口行业、重点建筑的灯光设施建设,督促相关单位尽早安装灯光设施,确保按计划全面完成中心城区夜景灯光建设任务。利用科学的管理手段对各个量化工程实行多级亮化管理。温岭市政府把亮化工程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随着建设局等相关主管部门大力推进,城市夜景亮化工程作用的外延已经逐渐扩大。在为市民照亮行程的同时,随着社会发展,夜景亮化工程已经成为城市的一张新名片。温岭城市亮化总体工程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亮化、美化工程,更不是形象工程;而是现代城市发展进入到一个相对成熟阶段后,对这座城市的地理自然文化、产业文化、社会民俗文化的综合提炼,使之成为这座城市独特的、独有的、独尊的城市形象和城市标签。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综合文化工程。
          众所周知浙江地区是电力资源十分紧张的地区,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道路照明和景观照明的数量不断增加,建设局对景观照明的管理工作提出很高的要求,建设局希望借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实现既能充分展示温岭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巨大进步又能合理节约利用电力资源的双重目标。温岭市所有亮化工程原有的控制方法以分散时控为主,就是在现场的控制箱内安装时间控制器,通过预设开关等时间来实现定时开关灯。由于当前的节能压力,所有的亮化灯光平日是不开启的。当遇到接待首长、迎接国宾、举办大型活动等任务时,由建设局相关负责人提前通知各景观灯单位人工执行开关灯任务。往往在时间十分紧迫的情况下,电话通知不能及时将任务下达,造成开关灯任务无法及时圆满地完成。基于以上情况,建立一个集中统一的灯光控制中心势在必行。
为实现统一灯光集控管理,加大亮灯保障力度,2008年温岭市建设局投资建设了GPRS无线景观灯集中控制系统。该系统利用先进GPRS无线通信、嵌入式智能控制技术,使照明控制、安全防盗、设备监测成为一个整体。该监控系统实施后实现了建设局对全市的亮化灯光实行集中控制。当有开关灯的任务需要下达时,不再需要象以前那样用电话逐一通知各物业单位,而只需要在控制中心通过电脑简单地将开关灯的时间方案下发到各个监控设备上,就能实现对景观灯光的开关控制。
 
实施方案
GPRS灯光集中监控系统是我公司推出的新一代城市道路照明管理系统。系统采用先进的智能控制技术、灯光节能技术、无线通讯技术、GIS技术、远程视频技术、大屏幕技术等。为城市安全照明、功能照明和景观照明管理提供稳定可靠、方便、高效、节能的综合管理系统。

  
系统结构图
系统提供如下功能:
     采用时控法控制方式进行照明控制,实现预约控制和分时控制。
     开关灯可以自动和手动遥控,实现实时控制和点对点控制。
     按路段对设备进行分组,从而实现分路段控制。
     自动巡测、手动巡测和选测(三相电压、12路电流、有关功功率、无功功率、功率因数及各种数字状态量等数据量的采集)。
     报警处理。报警内容包括:白天亮灯、晚上熄灯 ,远程控制器过热,配电箱门开关不正常打开,电压、电流越限和供电线路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杭州滨江区GPRS无线景观灯远程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