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清华同方智能楼宇控制系统应用的解决方案

清华同方智能楼宇控制系统应用的解决方案

2009/12/28 10:56:00

      在智能楼宇控制领域,清华大学的专家、教授及技术人员过经多年潜心研究,开发并生产的RH分布式微机控制系统,多次荣获国家、省、部委科技进步奖,被评为国家级新产品。该系统已在国内外数百个工程的应用中,为广大用户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RH-2000新一代分布式控制管理系统是继RH分布式微机系统之后,面向二十一世纪的楼宇自动控制和建筑设备信息化管理系统。

       系统目标是采用现代化技术对建筑物内所有机电设备全面有效监控和管理,确保建筑物内所有机电设备处于高效、节能、最佳运行状态,为用户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快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一、系统功能

* 集中管理

      可对各子系统进行集中统一式监视和管理,将各集成子系统的信息统一存储、显示和管理在同一平台上,并为其他信息系统提供数据访问接口。重点是要准确、全面地反映各子系统运行状态。并能提供建筑物内关键场所的各子系统综合运行报告。

* 分散控制

各子系统进行分散式控制保持各子系统的相对独立性,以分离故障、分散风险、便于管理。

* 系统联动

以各集成子系统的状态参数为基础,实现各子系统之间的相关软件联动。

* 优化运行

在各集成子系统的良好运行基础之上,提供设备节能控制、节假日设定等功能。

二、系统范围(机电系统)

冷热源系统

空调及通风系统

给排水系统

供配电系统

照明系统

电梯及其他机电设备监控系统系统功能及要求

三、对各机电子系统的监控要求

1.空调、采暖及通风系统的监控

* 空调系统的冷源系统(冷水机组、冷冻水泵、冷水泵及冷却塔风机)进行控制,完成最佳台数运作;对冷冻水、冷却水的温差、压差及流量等进行监控;在确保空气温度及新鲜度的情况下实现最佳新风及外气节能运作。对楼宇空气环境进行监测;在指定位置安装室外温/湿度探测组件,并显示在楼宇自控系统中。

* 实现对通风系统及排烟系统,包括厕所楼顶排风系统、地下室机房、人防及地下车库送/排风系统以及空调新风进风系统、防烟系统、排烟系统及加压送风系统。

* 实现对热力系统进气、水量调节与热水循环泵连锁控制。

2.给排水系统的监控

* 实现对给水系统、排水排污系统水泵运行状态的显示及水泵启/停控制。

* 水泵故障、过载报警。

* 对水池、水箱水位高低显示及报警

3. 配电系统监测

* 高压进出线和中间断路器状态及故障报警信号;进线电压、电流、频率、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功率因数和有功电度等参数的测量。监测低压进线和中间断路器状态及故障报警信号;

* 进线电压、电流、频率、有功功率、无功功率、有功电能、无功电能、功率因数等参数的测量、计量。

* 变压器断路器状态监测和故障报警;变压器温度超温报警。

 

* 电源电压值及主回路电流值显示。

4. 照明系统监控

* 根据季节的变化,按时间程序对大厅、入口大堂、走道、楼梯停车场(库)等区域的照明进行控制。

* 对泛光照明、庭院灯进行控制。

* 航空障碍灯的状态及故障报警显示。

* 对事故照明进线电源状态监测;故障报警及显示。

5. 电梯系统的监控

* 利用通讯接口与电梯自带控制系统联网。

* 对每部电梯运行状态、上下行状态进行全面监视

* 电梯故障检测及报警

* 通讯方式读取电梯升降楼层信号,并传送到中央控制室。

* 电梯的启/停控制。

* 发生火警时与消防系统联动返回首层。

* 根据具体需要,设定电梯运行模式。

* 累计电梯运行时间,到达指定时间自动提示维护保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清华同方智能化小区产品解决方案

楼宇控制技术在星级酒店的节能应用

清华同方科技广场RH2000智能控制系统节能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