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宇电AI-7048D5在玻璃非球面成型机上的应用

宇电AI-7048D5在玻璃非球面成型机上的应用

2009/12/28 0:00:00

关键词:AI温度控制器、玻璃非球面成型机、基恩士PLC、触模屏

 一、概述

非球面光学零件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光学零件,它可以获得球面光学零件无可比拟的良好的成像质量,在光学系统中能够很好的矫正多种像差,改善成像质量,提高系统鉴别能力,它能以一个或几个非球面零件代替多个球面零件,从而简化仪器结构,降低成本并有效的减轻仪器重量。如在摄影镜头和取景器、电视摄像管、变焦镜头、电影放影镜头、卫星红外望远镜、录像机镜头、录像和录音光盘读出头、条形码读出头、光纤通信的光纤接头、医疗仪器等中。玻璃非球面从折射、透光性、耐高温等性能方面讲都要比塑料非球面高得多,目前玻璃非球面技术在中国大陆来讲几乎是空白目前加工比较成功的公司有:台湾亚光、美国柯达、莱特巴斯、荷兰菲利浦、日本奥林巴斯、HOYA、松下等,从目前光学企业发展方向来看,在不久以后玻璃非球面必将顶替塑料非球面。现在各大数码相机公司在发布产品时都会强调产品中包含几枚玻璃非球面,这不仅体现相机性能优秀,还体现了一个公司的实力。

二、设备

目前玻璃非球面成型主要有等温、异温成型两种,所谓等温:就是将玻璃毛胚放入模具,通过多模具的加热加压,使玻璃软化,使玻璃毛胚变成模具的形状,再冷却模具,将产品取出;所谓异温成型:就是将玻璃毛胚在进入模具前加热,使其软化,再送入成型环境,通过模具加压,使玻璃毛胚成为模具的形状,再通过冷却后取出(注意异温成型模具一直都保持一个温度不变)。简单的讲等温成型就是将模具和毛胚同时加热和冷却,同时取出;异温成型就是将毛胚单独加热后成型单独冷却和取出,模具的温度是保持不变的。等温成型的设备是靠PLC控制电磁阀带动气缸工作和控制温度及其他模块进行工作。工作时,温度的控制是极其重要的。

三、系统结构及要求

   1、仪表的测量精度为0.02级

   2、仪表支持4路热电偶输入

   2、仪表通讯时带上下限报警提示

   3、仪表输出4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电AI温度控制器在箱式电阻炉的应用

基于AIBUS与各PLC之间通讯及与AIFCS计算机系统组建

宇电AI-7048及AI-2070总线式无纸记录仪在塑料机械上的应用

宇电AI仪表通过无线GPRS来实现远程数据采集

组态软件编程中对AIBUS通讯协议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