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迈威双环自愈光端机在治金行业的应用

迈威双环自愈光端机在治金行业的应用

整个电炉的计算机控制系统采用西门子公司的可编程序控制器,构成分布式集散控制系统,对现场的控制部件实行在线调试、诊断。通过网络与上位机实现数据共享,使交流电弧和钢包精炼炉有机的组成一个整体,实现炼钢自动化。
       本系统的检测和执行元器件包括测温、侧压、电磁流量计、电流互感器及电磁阀等;操作员站由通用工业PC、PC操作系统,配上通用工控组态软件组成;中间通讯层则采用武汉迈威MWF501环网冗余光端机组成冗余双环网。
系统拓扑图如下:
 
 
产品介绍:
MWF501采用光纤环型网络高速可靠地传输RS-232、RS-485/RS-422的串口信号,双环互为备用自诊自愈,冗余时间小于50ms,大大提高了网络的可靠性,同时采用光纤传输解决了距离远节点多且分散及电磁干扰、地环干扰和雷电破坏的工业现场难题,大大提高了数据通讯的可靠性、安全性和保密性。
 
    
                           
                                       MWF501总结: 
      本系统通过MWF501组建双环冗余网络,大大提高了整个炼钢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目前该系统已正式投入生产,该系统自动化水平高、运行稳定、操作简便、故障率低、纬修量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计算机过程控制与工艺上新技术的运用大大地缩短了冶炼时间,降低了吨钢消耗,取得了好的经济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迈威RS-232/CanBus半双工电平隔离转换器MWE232-CAN

迈威RS-232/RS-485/422与CanBus电平隔离转换器MWE-CAN200

迈威CANBUS总线光纤转换器MWF-CAN

迈威MIEN5208光纤环网交换机在水电中的应用

迈威交换机至立某风电站电力控制系统的光纤双环自愈网络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