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需编程的“PLC”应用示例1

无需编程的“PLC”应用示例1

2010/3/4 0:00:00

          正反转控制(三相交流异步电机

    精控“定时程序控制器”是一种新型的可设置简易控制器,具有8路开关量输入和8路开关量输出控制端,60行程序控制,能够方便地迅速实现设备控制。无需编程,采用表格设置方式快速实现所需的定时和程序控制功能。简单易用,非常适合不熟悉编程的人员使用。

       基本功能:
       通过设置能够实现:程序控制定时器、顺序定时控制、 逻辑控制、点动继电器、锁存继电器、点动开关、软启动开关、自锁开关、延时开关等功能。
       应用领域:
       各行业工业自动化控制,例如:机械自动化控制、服装机械控制、纺织机械控制、食品机械控制、电器控制、家电控制、机械手、灯光控制、节能控制、交通控制、喷泉控制、注塑机控制、电机控制、大中小学科普及应用等自动化控制普及领域。

 

1、Y1输出控制正转,Y2输出控制反转。基本条件:Y1输出控制正转回路继电器,Y1有输出时正转继电器接通电机正转相序,电机正转。Y2输出控制反转继电器,Y1有输出时反转继电器接通电机反转相序。

2、设置原理:X1接正转开关,X2接反转开关。X1作为反转的停止控制端,X2作为正转的停止开关,首先停止当前方向的工作,防止在切换过程中的相间短路。在正转和反转换向时加入延时启动,确保当前电机转向彻底停止后再换向。

3、具体设置:L1L2程序行均设置延时定时器为1秒,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确定。两程序行分别选择Y1Y2输出,输出定时器设置为24小时(连续不间断输出)。

4、上电后控制器无输出,用正转开关或反转开关控制电机正反转工作。停电重新上电后(必须大于1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表格设置控制器 功能设置表说明书

电机定时控制方案

台达 PLC编程手册

精控定时程序控制器说明书3.0

8路气缸控制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