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OTIS奥的斯电梯故障实例集

OTIS奥的斯电梯故障实例集

 

工程师在维修过程中,遇到以下问题,并找出了解决办法。供大家参考。

实例1

3100用户投诉电梯停止不能运行,外呼不起作用,楼层显示正常,不开门.用TT检查TCB故障记录0100、0105,OVF20故障记录CHK DBD SIG,查SW1、2继电器,发现SW1继电器辅助触点接触不良,更换后正常。

实例2  

T60电梯用户投诉在平层位置反复开关门,需要关门几次后才能运行,大部分时间正常。检查MIB板和变频器无故障记录。在机房观察等待故障出现。发现在故障出现时U、D继电器吸合后马上断开,用万用表检查U、D继电器A1端电压,发现在故障时无电压,结合故障无故障登记,怀疑故障应在安全检测点后,逐个检查轿门、厅门接点正常,暂时未检查出故障点,又观察运行,发现在LB继电器吸下后U、D继电器就会断开,查图纸,LB继电器对U、D继电器基本没影响。后用手顶住LB继电器使之由人为控制,发现故障不在出现。怀疑是LB继电器触点故障,将控制柜内主要的继电器触点检查了下,发现SDP继电器13-14触点接触电阻有50-200欧姆,将触点清洁后故障频率明显降低,将其更换后故障排除。

实例3 

T2000VF用户投诉电梯关人,到达后放人,到机房开检修电梯不动,TT检查MC故障记录2703,DB故障记录D CURRENT FDBK,检查UDX继电器触点接触正常,检查控制柜电机输出桩头发现W相桩头已烧焦,更换该桩头后正常。

实例4  

T2000VF用户投诉电梯运行一抖一抖很恐怖。用TT检查MC故障记录2703,DB故障记录INVERTER OCT,检查UDX继电器触点正常,控制柜电机接线桩头正常,电机线圈电阻正常,暂无法查出故障,后考虑如果抱闸在正常情况下不能放开、PVT不正常也会引起故障,检查抱闸正常,PVT检查发现插头焊线有一松动,焊好后修复故障。

实例5  

300VF用户投诉电梯运行一停一停,跑一层要停5、6次。到机房发现故障时主机有很大的运行噪音,象是机械磨檫的声音,拉电溜车检查主机机械运行正常,判断是电气故障。用TT检查MC故障记录2703,DB故障记录D CURRENT FDBK、INVERTER OCT,更换PVT后正常

实例6  

T60用户投诉运行一停一停,关人。到达后发现并没有关人,电梯运行一停一停,查MIB故障登记OUS、SDP亮,检查速度传感器,发现反光盘上有很多黄油,清洁后正常。

实例7  

3100用户投诉电梯开门停在1楼,不响应外呼.用TT检查M111状态为正常,检查关门按钮信号无输入光幕不考虑,试门机开关门正常.在将电梯检修恢复正常后电梯就始终停在1楼并开门,并且在M111里始终有一呼梯信号存在,将内呼及外呼切除照旧,怀疑是LCBII板上呼梯开关问题,上下拨动无呼梯信号输入,拆除开关后电梯恢复正常,拿万用表检查开关有一副触点长通.

实例8  

T40电梯,有一维修工已在现场修理故障,但检查不出问题,到达后机房开检修电梯不动,检查故障灯正常,查厅门后线号2XQ36有110V,后面没电,检查是SDP继电器未吸,检查SDP继电器线包没电,查BPR\AZX继电器触点,发现AZX继电器1-9常闭触点不通,更换后电梯恢复正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关于工控机防火墙启动硬件故障与维修

力士乐伺服维修手册

西门子840d系统维修参考

变频器——IGBT模块故障维修

Quantum系列PLC经典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