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ontroX对污水厂滤池进行反冲洗的实现

ControX对污水厂滤池进行反冲洗的实现

系统概述  
      
过滤系统作为污水处理厂、净水处理厂整个工艺过程的关键工序,对整个系统处理效果起最终的把关作用,其运行工况直接影响水厂产品水的质量。为提高滤池滤层截污能力的恢复效果,水厂的滤池反洗多采用气水联合反冲洗的方式,分为气冲过程、气水同时反洗过程、水洗过程,使滤池滤层内的污物能有效的被剥离和冲洗排出滤池,从而保证后续的正常过滤周期和效果。由于其结构和控制系统复杂,依靠传统的操作人员凭经验手动或半自动控制其实际效果很差,工作量大,很难达到预期要求。利用controx通用监控组态软件开发的滤池反冲洗监控系统,能自动完成反冲洗的各个流程,操作简单直观、方便易用,大大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效果显著。

系统构架
        系统软件采用Controx通用监控组态软件,组态易学易用,方便灵活,界面美观友好;硬件采用西门子S7-300和200系列数采模块,采集精度高,可以满足系统的需求。
系统功能特点 "分散控制、集中管理"的方式,即每格滤池设就地控制系统一套,由西门子S7-200系列模块组成,自动控制和上传所在滤池的工作状态和反洗申请信号。系统设有集中管理和上位监控显示系统,由西门子S7-300系列模块和Controx通用监控组态软件组成,对就地单个滤池控制系统的工作状态和反洗申请进行监控和排序协调。
        利用Controx通用监控组态软件开发的监控界面如下图所示,可在界面上自动控制工艺流程,实时的监视各个滤池中相关阀门的运行状况,滤池液位,水头损失等的实时数据,目前正在反冲洗的滤池的运行状态,报警信息,参数的读取等,还可通过监控界面进行远程手动/自动切换,实现工作人员通过远程手动控制某滤池中相关设备的工作状态。大大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

网址:www.controx2000.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灵开物组态软件培训

图灵开物在农业信息化管理中的应用

图灵防喷器试压系统

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址应急电源监测系统

图灵开物Turing RF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