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众为兴ADT-8848运动控制卡在点胶机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众为兴ADT-8848运动控制卡在点胶机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摘要:本文主要介绍ADT-8848四轴运动控制器与TV5500手持盒组成的一套分体式点胶机系统TV5500DJ的功能及应用案例。
关键词:分体式 点胶机 脱机 手持盒 教导 图形导入 G代码 PLT

1.引言

       在现代工业产品的加工中,通常会遇到需要在产品上涂布各类胶水或其他流体的情况,如密封胶、PCB电子零件固定及保护、扬声器点胶、按键点胶等,对于胶水涂布的位置和胶量都需要做到比较精确的控制,由此各类自动点胶机应运而生,通过步进电机或伺服电机的精确定位来控制胶水涂布的位置,通过电机运动速度的快慢或开胶时间配合胶枪气压的大小来控制胶水的粗细,本文介绍的这款ADT-8848运动控制器+TV5500手持盒的点胶机控制系统TV5500DJ,正是这样一款产品,它支持连续涂胶、单点点胶、空间三维点胶;支持电脑图形导入或教导的方式输入加工点位置;采用速度前瞻算法,自动平滑轨拐角速度;单点速度能达到10点/秒。

2.TV5500DJ分体式点胶机控制系统的组成及原理简述

TV5500DJ由下面这几个部分组成:



配件名称

型号

数量

简介

外观

手持盒

TV5500

1

人机接口

脱机卡

ADT-8848

1

运动及IO控制

数据传输线

L01-202D9GG1

1

手持盒与脱机卡通讯


其中,ADT-8848完成运动控制及输入输出点的控制,TV5500主要是完成人机接口的功能,包括参数设置、文件编辑、文件转换、加工监控等功能,中间通过RS232进行通讯,当文件和参数都编辑好后,TV5500手持盒可以取走也能正常加工,所有的加工信息均保存在ADT-8848上。
ADT-8848的硬件配置包括:
{1}ARM7+FPGA运动芯片
(2)4个电机的驱动(点胶机系统目前只用到3个轴),脉冲+脉冲或脉冲+方向。
(3)34路输入(其中20路可由用户编程)
(4)18路输出(均支持用户编程)
(5)2路RS232接口,其中一路接手持盒,另外一路可接附加面板 
(6)USB从机接口,32M文件存储空间
(7)网络接口(暂未用到)
TV5500的硬件配置如下:
{1} ARM7内核
(2)320X240单色7寸屏
(3)4X 9个按键
(4)USB主机接口,可直接接U盘,USB从机接口
(5)RS232接口,接ADT-8848控制器,

3.分体式点胶机系统功能介绍

       TV5500DJ控制的三个轴分别为水平X轴、前后Y轴,上下Z轴。XY轴用来完成定位,Z轴用来进退枪,也支持汽缸进退枪的模式。下图即为一台三轴点胶机系统。

1)加工指令介绍:

1)电机复位:可指定某个或多个电机复位,指定的电机完成复位后继续执行下一条指令。

2)端口输出:可指定某个端口输出开或关信号,延时设定的时间后继续执行下一条指令。

3)等待输入:等待某个输入端口为开或关才继续下一步动作,可设定一个等待超时时间。

4)延时暂停:延时设定的时间之后继续下一步动作,若延时时间设置为0则暂停程序执行,直到再次按下启动或暂停键。

5)选择胶枪:选择哪把胶枪进行工作,默认为选择第一把胶枪。

6)胶枪控制:可单独控制某个胶枪打开和关闭。该指令一般在导图功能中使用,正常情况下使用“起点”和“终点”或者“单点”指令来控制胶枪开关即可。

7)起点:轨迹的起点,加工时在起点处Z轴进枪并打开胶枪。起点处可设置是否滞后开胶,如果滞后开胶有效,则运动到起点后不是立刻开胶,而是延时设定的滞后开胶延时时间后再打开胶枪,该功能主要为了防止起点处堆胶的情况。

8)终点:轨迹的终点,加工时在终点处关闭胶枪并使Z轴退到针高的位置,一个图形可有多个起点和终点。终点处可设置是否提前关胶,如果提前关胶有效,则会提前于终点设定的提前关胶距离关闭胶枪。该功能主要为了防止终点处堆胶的情况。

9)直线:以直线的方式运动到该点坐标。

10)单点:XY先快速定位,到位之后Z轴进枪并开胶一段时间后关闭胶枪,然后Z轴退回到针高的位置。

11)空移:XYZ快速定位到该点。

12)顺圆弧、逆圆弧:必须与前一点和后一点结合,通过指定圆弧起点、半径、圆弧终点的方式确定一个圆弧。

13)圆弧:必须与前一点和后一点结合,通过指定圆弧的起点、圆弧上某一点、圆弧终点的方式确定一个圆弧。

14)整圆:必须与前一点和后一点结合,通过指定圆弧的起点、圆弧上某一点、圆弧上另一点的方式确定一个整圆。

15)圆弧终点:该点需要紧跟于圆弧、顺圆弧、逆圆弧、整圆指令之后与前两点结合成一圆弧,若圆弧的终点即为轨迹的终点,则圆弧终点可用"终点"指令替代。

16)顺椭圆、逆椭圆:必须与前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从国产探路者到创新风向标,众为兴伺服的“进阶之路”

效率与柔美,众为兴五轴联动点胶阐释当代数字工业

你会有报复性需求吗?SCARA锁螺丝机奔你而来

持续给力!“众为兴总线方案”助推口罩生产按下“快进键”

众为兴线上培训开课了,首期教你机器人和视觉基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