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从国产探路者到创新风向标,众为兴伺服的“进阶之路”

从国产探路者到创新风向标,众为兴伺服的“进阶之路”

伺服系统是工业互联网架构中与工业自动化紧密相关的核心单元,其终端执行机构根据控制指令实现位移、转速和力矩等维度动作。

众为兴的伺服产品素以“高精高响应、使用简便、稳定可靠、性价比高”的特点在业内著称。

2005年,众为兴以一款基于“单片机+专用驱动芯片技术”的伺服驱动器C位出道,此后随需而动,不断自主创新产品并吸收国际先进伺服技术,点燃了国产伺服突破进击史的高亮篇章。

20200507_160325_000.jpg

十八载潜心研发,激发出伺服控制技术之无限潜能,众为兴不会对它轻易设限。经过高性能伺服QX-B系列沉淀之后,新推出了进阶版伺服系统QX-B2系列。

QX-B2伺服系统重点进行了硬软件优化和工艺把控。

成熟的硬件体系给了QX-B2系列可靠的性能体现,其中伺服电机搭配了Nikon(尼康)17位、24位光学编码器,让伺服控制更精准,伺服响应更快。

众为兴是尼康公司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也是Nikon(尼康)编码器在中国市场的指定代理商,所代理的编码器产品齐全、供货稳定、技术支持及时。

QX-B2在软件架构上吸取国外高端算法,结合本土化特点进行完善与优化,使QX-B2系列伺服性能更加优秀。

20200507_160325_001.jpg

QX-B2伺服驱动基于最新DSP技术的紧凑型全数字智能伺服驱动器,该驱动器采用先进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开发,整体效率高。不仅可以使用传统的高性能空间矢量(FOC)算法,采用电流、速度、位置三环控制的工作方式,也能够使用全新的预测算法,能够很方便的适应多种复杂位置控制等方面的应用。

 

QX-B2系列伺服产品特色

1.多功能:深度自学习、震动抑制、定位补偿,适配多类型电机,功能强大。

■ 深度自学习

伺服驱动器的参数优化一直困扰现场工程师,深度自学习就是无须人工干预,由伺服驱动器自动识别机械特性,优化伺服参数,使伺服驱动器运行在最优的状态下,具有最优的静态和动态响应,以适应复杂的工况和高指标的技术要求,从而在常规条件下,达到免调试的效果。

QX-B2伺服驱动器搭载全新的深度自学习功能,可自动学习机械特性,主动寻找最优工作点,并可自动分析出谐振点,添加相关滤波器,进而可以再次提高速度带宽,使系统达到更高的响应,发挥伺服最大能力。

通过以下速度参数的对比,也许你对自整定会有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

20200507_160325_002.jpg

■ 震动抑制:通过对振动波形的采样,在振动点上通过轨迹整形反向叠加振动指令,可利用深度自学习技术自动寻找共振点,自动匹配滤波器参数,简单易用。

■ 定位补偿:支持内部定位补偿功能,通过激光干涉仪测试机械负载实际位置误差,将误差数据写入驱动器中,由驱动器校准偏差,进行线性补偿,实现设备精度要求,目前QX-B2支持1000个点补偿。

2.高精度:支持高精度24位编码器,使伺服定位精准;电流精度更高,控制更准确。

3.响应快:2.89KHZ 速度环带宽,响应快,跟随性好。

4.过载能力强:同等级功率加大IPM选型,使驱动过载能力强,驱动器达5倍过载电流能力。

5.易用性:按键参数自恢复,增益参数适配负载范围广,免调试,简单易用,广泛应用。

QX-B2系列伺服特别适合多轴协同、大过载、高速及高响应的应用场合,目前已列入国内自动化高端应用领域重要标准零部件,举例行业如下: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效率与柔美,众为兴五轴联动点胶阐释当代数字工业

你会有报复性需求吗?SCARA锁螺丝机奔你而来

持续给力!“众为兴总线方案”助推口罩生产按下“快进键”

众为兴线上培训开课了,首期教你机器人和视觉基础知识

众为兴成功通过“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