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TrustPLC CTSC-200系列PLC产品在恒压水泵系统的应用

TrustPLC CTSC-200系列PLC产品在恒压水泵系统的应用

摘要:近年来,随着经济建设的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用电器、燃气用具的大量增加,特别是城市规模的扩大,大大增加了火灾的危险性。为了减少人们生命财产损失,采用先进、实用、可靠的可编程控制器(PLC)来进行控制是当前恒压水泵系统的主流。本文以TrustPLC CTSC-200系列在上海某柴油机消防泵组的应用为例讲述PLC在恒压水泵系统中的应用。

该柴油机消防泵组为上海某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标准GB6245-98《消防泵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及美国消防协会标准NEPA20《离心消防泵的安装》等标准研制开发的一种新型消防设备。

         设备具有启动特性好、过载能力强、结构紧凑、维修方便、使用简单、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是一种先进、性能可靠的消防设备。

图1

一、 工艺介绍

自动消防供水系统通常由稳压泵、电动泵(主泵)、自动柴油机泵(备泵)组成,工作原理为:平常管网压力在P1(低压)~P2(高压)之间,低于P1稳压泵起动,压力升至P2停泵,由于管网泄露P2慢慢下降至P1,稳压泵又起动,如此往复保持压力在P1~P2之间,当用水量大增,稳压泵无法维持P1很快下降至P3,电动泵起动,压力上升至Pw并满足消防用水。如停电或电动泵有故障,压力由P3继续下降至P4则自动启动柴油机泵,压力上升至Pw并供水,电动泵或柴油泵停泵须人工判断后手动停泵,如估计管网泄露较多,则需增加稳压罐或将稳压泵常开,以便启动频繁。

 图2

 

二、 技术方案

配置清单:

1、主机采用CO-TRUST 的CPU224主机和CO-TRUST TD400文本显示屏进行控制;

2、水温和油温采用CO-TRUST系列的CTSC 231-7PC32热电阻模块的扩展应用,量程采用300Ω FS Resistance。

3、管网压力采用TrustPLC CTSC-200系列231-0HC32模拟量输入模块;

4、水泵转速采用CO-TRUST公司专门为客户设计的放大模块将0-1V的脉冲信号放大为0-13V的脉冲信号(注意0V为有效信号),对柴油机转速准确测量;

    控制要点

1):能实现对温度,油压,转速的精确测量;

2):系统的抗干扰性要强,能适应恶劣环境;

3):系统除了由TD400完成监控外,还需要通信口与上位机进行MODBUS通信,组成网络。

四、    总结

       整个系统采用TrustPLC CTSC-200系列,配置简单紧凑;经测试运行稳定,模拟量采样精确。使用CPU224上PPI口与TD400通信完成对系统的监控,剩余的FRPORT口还可以与上位进行各种协议的通信,容易实现扩展。整个系统降低了成本的同时,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和扩展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行业应用+用户满意,合信收获两项大奖!

合信交叉带分拣系统助力智能物流实现高速分拣

合信有100本台历送给您

合信直播课丨CTH300-H系列PLC运动控制功能入门

合信“控”丨大回旋切纸机,280切/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