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阿尔泰科技煤矿检测方案

阿尔泰科技煤矿检测方案

2010/6/3 0:00:00
 
1. 前言

  近年来,煤炭行业的重要性日益显著,煤矿安全更是不能忽视。煤矿安全不仅对国家经济有影响,更关乎矿业人员的生命安全。目前煤矿采用的监测系统管理不方便,成本高、网络结构变更困难、施工难度大,不利于大规模普及煤矿监测手段。

      在此,北京阿尔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根据客户需求,以往自身经验以及一些煤矿领域的相关应用,利用自主研发的CAN总线防暴系列模块CAN-3508、CAN-3013,提出一种性价比非常高的现场总线监测系统,即CAN-bus总线方案,用来解决煤矿系统的监测问题。

2.方案设计


本套方案用到了防暴系列模块CAN-3058、CAN-3011,防暴外壳
1)DAM-3058:
8路单端模拟量输入模块,输入类型:mV 、mA、V;采样频率10Hz,分辨率16Bit,精度±0.1%,内置看门狗,可连接甲烷、温湿度等电压电流传感器。
2)DAM-3013:
     16路单端隔离数字量输入模块,隔离电压3750V,内置看门狗,可连接压力、气体等开关量传感器。
3)防暴外壳
      根据客户需要,可以定做不同性能的外壳,如防水,放尘,防暴,本安外壳。

3.方案说明

·容量:64个监测分站(可扩展为128个)
·传输速率:大于2400bps 
·传输方式:现场总线
·总心站到分站传输距离:≤25km
·分站到传感器传输距离:≤2km
·巡检周期:≤30S
·处理精度:≤±0.5% . 
·485总线传感器

4. 应用成果 

  目前,基于CAN-bus网络的煤矿监测网络已经在国内西南、西北、东北等多个地方煤矿系统中获得了成功的应用。    

 

联系人:姚斌

  话:15811059004

在线QQ912946226

  箱:art_003@126.com

商铺地址:http://www.daq-1.cn(点击进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阿尔泰科技DAM-3000系列在天然气工业炉窑的加热炉控制的应用

阿尔泰科技高性能的PXI数据采集系统

阿尔泰科技DAM-3000系列和GPRS系列在城市供水无线调度的应用

阿尔泰科技小区自来水加压泵站监控方案

阿尔泰科技RTU-6100在油井数据远程测控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