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AGO MCS多用途连接器让安装过程更轻松

WAGO MCS多用途连接器让安装过程更轻松

Powerline - MTU公司研发出的一种适于柴油机车的新型创新性系统自动化方案。它专为用于机车的MTU柴油机量身打造。使用WAGO彩色PCB接插式连接器的新型方案,在降低费用的同时也使安装过程变得极其简单与快速。        
MTU公司是全球知名的柴油机和完整动力系统供应商之一。该公司为船舶、陆地/轨道车辆以及工业应用提供最为广泛最为现代化的产品。针对新型柴油驱动产品系列4000R43,MTU在弗里德里希港研发并生产了Powerline电子自动化系统。市场上的系统完全不能满足MTU对于最佳柴油发动机技术的极高要求。因此,一种新型自动化系统诞生了。   

降低费用
Powerline系统的PAU组件在一台设备内集合多种功能,这一点在以前往往需要多个单独组件才能做到。它是用于机车控制的中央接口,在该功能中,用来监视柴油机的辅助装置,如外部的冷却通风装置或者燃料泵。它是由一个带有多个传输点的电路板组成的紧凑单元。
MTU决定采用WAGO的MCS接插式连接器系列,用来将机车控制系统和发动机控制系统的信号线与PAU组件相连。本项目的唯一性就在于彩色的接插式连接器。为此,技术部门研发出一种颜色编码,大大简化了插头插座的对应与归属。尽管这种专门的颜色印制也产生费用,但MTU公司依然期待着寿命周期费用的降低。MTU Powerline项目负责人Werner Knoll对此说道:“关于费用问题,不能仅局限于项目本身,还要考虑到初次安装、维护、修正以及故障解决等所产生的费用。”电路板和MCS MINI、MIDI系列孔型连接器在应用中都得到一个双色编码。黄色、绿色、蓝色等主色标示着连接器的主要部分,并按区归入到MTU机车控制、发动机控制以及ADEC组件行列。其它颜色代表着其它部分。“初次安装时,PAU操作非常简单。彩色标记与仅仅数字相比,识别起来更加快速可靠。同时,也可避免数字颠倒混乱等问题的出现”,Michael Welte说。

多重功能
在Powerline的研发过程中,不仅改善了接插式连接器的分类归属,其它方面如较高的连接密度、牢固的连接技术及插头的其它防插错方式等也都纳入了考量。MCS MIDI 231系列以及MINI 734系列虽然外形紧凑,适用导线截面积却达1.5mm2(MINI)或2.5mm2(MIDI)。连接器中采用的WAGO笼式弹簧连接技术允许在连接导线时从两个方向进行操作。从而让操作更加轻松,不管是做预置导线,还是在PAU上布线,都是如此。借助简单的辅助工具,如螺丝刀,就可从上方或接线方向打开接线单元。可单个使用的定位销挡块则可避免插头混淆,对于这个有近40个不同插头的项目来说,大大减轻了负担。插头上的测试插孔便于测试探针直接对接插式连接器进行电压和电流测量。测量电压时不必拉出导线或拔出插头。此外,可选择安装的锁定卡可以避免无意间造成的分离或错误连接。这诸多功能彻底征服了技术部门。该方案除了电路板及连接器的双色印制之外,还考虑到了第1个焊针的标记、防插错装置以及传输点的清晰唯一的命名。MTU客户服务人员或客户的安装小组拿到预置型线缆束后即可开始安装,无需事先了解太多相关知识。PAU项目经理对此补充说:“这个方案可以顺利的在国际上通用,因为它不需要特殊工具,通过颜色就能识别,而且无需掌握额外的语言知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