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Siwarex FTC称重模块应用于失重秤的改造

西门子Siwarex FTC称重模块应用于失重秤的改造

一、概述
某塑胶企业配料设备采用失重称重的方式,为了确保每种产品配料中的主料和各种辅料实现准确的配料,整个配料系统由多台失重秤构成,同时称重配料,采用螺旋给料方式进行物料输送。所有主料和辅料最终被送入一个容量约为200Kg的称重式料斗进行混合,由于设备故障维修昂贵且性能不能满足要求,客户决定对失重秤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本文阐述了该系统采用西门子专用称重模块SIWAREX FTC改造过程及效果分析。
 
二、原有设备
用户原有失重秤主要由称重传感器、称重仪表、秤体等部分构成,该系统人机交互接口少,维护相当困难,而且板卡备件价格昂贵。由于称重控制器的设计专一性,该控制器在本设备的控制过程中功能比较单一,只有重量称量功能,在整个流程中没有其他控制功能,也不能实现方报表输出等功能。用户为了提供生产效率,减少现场维护量,需要将原有的失重秤改造成具有称重、控制和管理功能,能够实时精确控制该称重过程,            
1 失重秤现场
同时人机交互快速方便,信息输出方式多样的称重控制系统。同时要求称重控制设备具有通用性,称重传感器精度稳定性,人机操作界面友好。  
 
三、改造过程
我们针对用户的要求,选用了西门子SIWAREX FTC称重控制模块(图2)。FTC模块是一种高精度、高速的动态称重控制模块,直接集成于西门子S7-300PLC控制系统,可通过编程方便的实现失重式给料设备的称重控制功能。SWAREX FTC可以精确的控制生产过程中粉末、颗  
2西门子 SIWAREX FTC控制系统
粒、片状、条状和块状固体物料瞬时给料流量和累计量。在生产过程中,给料流量的精确控制对保证产品质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该系统包括一台主控PLC CPU 315-2DP,外接两只FTC模块,同时控制两台失重秤。称重传感器采用西门子的RN系列单传感器,上位人机界面采用了最新的MP277 10寸彩色触摸屏,较大的显示面积有利于重量参数的设定和显示,以及称重工作状态的记录显示(图3)。给料配方的功能,增强了系统使用的灵活性,配方设定值可以直接在触摸屏上通过密码设定。所有配方数据都保存在存储卡里,以防止意外丢失。FTC模块自带特定功能的输出点,可以控制加料的一些专用功能,比如加料阀的开关,螺杆加料机的速度控制,以及其他保护功能。
3 SIWAREX FTC失重秤设备控制流程示意图
        失重秤连续对整个给料系统包括称重斗、给料机构进行称重,相当于一台静态秤;同时通过变频调速来控制给料机构的下料流量。失重秤料斗内每单位时间内物料重量的减少Δd/ Δt对应失重秤的给料流量。FTCdv/dt与预设的给料流量进行比较,并通过调节给料机的速度来自动修正,因此可以保持精确的给料流量。
        当料斗内的物料重量低于预设值,FTC称重控制模块将锁定给料机速度,保持下料机构以容积方式给料。同时打开加料阀进行快速加料。当料斗内物料重量达到高位预设值,加料阀自动关闭。同时FTC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S7-mEC系列嵌入式系统应用手册

西门子SIWAREX MS电子称重在化工原料称重中的应用

SIWAREX MS称重模块在料液位测量中的应用

SITRANS TR300温度变送器

西门子SITRANS F C MC2 DN 50到150科里奥利流量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