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IXNET新疆罗布泊钾肥千兆工业以太网解决方案

SIXNET新疆罗布泊钾肥千兆工业以太网解决方案

2010/8/18 16:35:00

1

  

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20万吨钾肥项目是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项目之一,该项目在原有年产10万吨的基础上扩大到年产120万吨的规模。整个工艺包括原矿的采集、原矿的输送和由原矿加工成产品的过程。原矿的采集是通过多条水采机组在盐田中不断的采掘,并将采掘到的矿料经浮管送至码头增压泵站;原矿的输送就是将由水采机组采集到的原矿通过增压泵站输送,经过数十公里输送到加工厂;加工厂将原矿经过过滤、结晶,并加入化学药剂,经过物理化学过程生产出成品硫酸钾。

 

2系统构成

  

矿石采收控制系统分为岸基站、水采机、锚机和锚头增压泵站控制系统。该系统涉及到全系统的自动化控制,操作员不仅控制水采机的定向采收,锚机载安全区域自动移动,而且还兼顾着码头增压泵站的设备起停以及整个系统要能互相通信联系,各部分数据要能互相传输。

PLC自控系统采用美国罗克韦尔公司生产的SLC 500作为控制系统的解决方案。全厂工业以太网通信网络根据各个通信节点站的位置、环境特点和性能要求,采用成熟可靠的SIXNET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组成千兆单模光纤冗余Real Time Ring环网结构。监控中心采用SIXNET EL系列千兆骨干工业交换机,使各子网与骨干光纤网连通,将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IXNET IP67/军品级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西斯耐特 SYS-8000 过程控制系统

山东黄金焦家金矿巷道CO监测项目

新疆塔北吐孜气田项目

Sixnet EL系列三层工业以太网管理型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