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两线、三线制热电阻接线的区别

两线、三线制热电阻接线的区别

        热电阻的接线方法有两线、三线、四线制接线方法,有很多朋友不知道为什么这样接线,有必要在这里详细说明。热电阻温度测量方法从设计的角度着重考虑热电阻导线电阻引起的误差,热电阻到仪表的距离是不确定的,也就是导线的电阻是不确定的,而导线电阻直接引来温度测量误差,对于Pt100热电阻0.38相当1度,可见导线电阻误差不可忽视。
        两线制热电阻测量方法不能消除导线电阻误差,适合不需要精确温度测量的场合,使用时可以预先测量出导线的电阻,折合成温度后在测量结果中扣除,当然这是一种粗略的补偿方法。
        四线制热电阻测量方法能够完全消除导线电阻的误差,适合实验室内进行精密的电阻测量使用,由于导线比较多,在工业测量中感觉比较复杂,一般不采用四线制测量方法。
        三线制热电阻测量方法是比较常用的方法,既能消除导线电阻误差,接线也比较简单,是比较专业的温度测量方法。消除导线电阻的前提是:三根导线是相同的材质、相同的线径、相同的长度。
        下面三种接线方法,测量效果完全不同,第一种和第二种看起来相同,其实效果完全不同。
        第一种是正确的方法,能完全消除导线电阻的误差。
        第二种方法也能工作,但导线电阻误差不能消除。
        第三种方法是错误的接线,模块不能正常采集温度数据。
 关热电阻温度采集的使用方法及软件编程参见www.485bus.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的MODBUS通讯和自由口通讯协议(支二)

16路模拟量采集模块EM239十月份接受定货

海为PLC低成本温度采集方案

热电偶冷端温度补偿的说明

S7-200系列16路温度扩展模块S7-EM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