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上海世博阳光谷灯光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上海世博阳光谷灯光系统中的应用

 

项目介绍

  世博轴是世博园区空间景观和人流交通的主轴线,全长约 1000米,宽约 110米,是世博园区内最大的单体项目。它是主轴线,因为它处于浦东世博园区中心地带,左右分别连接中国馆、浦东主题馆群、世博中心和世博演艺中心,这4座建筑有着“一轴四馆”的合称。

  作为上海世博园区最大的单体建筑,以及主要出入口、交通通道及集中的服务场所,世博轴以环保、节能的理念为世博会观众提供服务,又以轻盈、挺直的新型结构形象成为世博园区内的一大标志性建筑。

  其中,世博轴地面钢结构主体由6个巨大的“阳光谷”组成,其中最大的顶部直径97米,底部直径20米。将为城市中巨大的景观轴线和标志物得以永久保留 ,成为未来上海都市空间景观和城市交通的主轴。鉴于Moxa曾在北京奥运水立方的灯光控制系统中的出色表现,此次世博轴的灯光控制系统中,客户仍然选择了Moxa交换机作为系统通讯网络的保障。

系统需求

——实时性:由于阳光谷上高达60,000盏LED灯,且要由一台灯光控制器对所有灯光进行控制。灯光控制器要同时接收到命令使灯光的切换同步,而灯光控制服务器发送命令的间隔非常的小,通常间隔为10ms/次。

——带宽大:阳光谷有6万多盏灯,服务器每10毫秒就要让灯光变幻一次颜色,所以传输的数据量就非常的大,就要求交换机带宽高(数据量大,发送的时间间隔小)。

——宽温:由于上海室外温度变化较大,产品必须应对炎炎夏日和寒冷冬日的考验。

Moxa解决方案

  整个世博轴灯光控制系统的网络共划分为三层,分别是核心层、汇聚层和接入层,Moxa根据网络特性提供了不同的产品。

  核心层:网络主干部分称为核心层,核心层的主要目的在于通过高速转发通信,提供可靠的骨干传输结构,因此核心层交换机应拥有更高的可靠性和吞吐量。Moxa推荐采用EDS-G509,这是一款9个全千兆端口的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最大可以支持5个光纤端口,能将现存网络升级到千兆或者建立一套全千兆的骨干网络。千兆传输能够增加带宽,以达到更高的网络性能。核心层的EDS-G509分别连接灯光控制服务器和汇聚层的EDS-518A交换机,千兆带宽也满足了带宽大的需求。

  汇聚层:汇聚层是多台接入层交换机的汇聚点,它必须能够处理来自接入层设备的所有通信量,并提供到核心层的上行链路,因此汇聚层交换机与接入层交换机比较,需要更高的性能,更少的接口和更高的交换速率。在这里,Moxa的EDS-518A成为汇聚层交换机。因为世博轴上有6个阳光谷,因此在每个阳光谷上放置一台EDS-518A,向上连接核心层的EDS-G509交换机,向下接入层的EDS-308T和EDS-316T交换机。EDS-518A具有2个千兆端口和16个百兆端口,可提供高效能的以太网络连接功能及多种实时网管功能,高信赖度的质量能确保系统24小时不间断地运作。

  接入层:接入层目的是允许终端用户连接到网络,因此接入层交换机具有低成本和高端口密度特性。Moxa EDS-308T和EDS-316T均属于即插即用的非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他们分别提供了8个和16个百兆端口,用于连接大量的灯光控制器。

  整个灯光控制系统网络采用星型架构,服务器到灯光控制器之间最多经历3台交换机,可保证数据的实时性,相对于环网架构的优势在与他只经历了3台交换机能更好的满足对实时性的要求。

  此外,Moxa所有交换机都具有工业等级的设计,IP30等级的外壳,支持冗余电源输入,导轨安装方式等。此外,由于接入层的交换机的工作环境比较恶劣,因此EDS-308T和EDS-316T都选用了宽温产品,能支持-40~75℃的温度,应用范围更广泛。

系统配置图

为什么选择Moxa?

——Moxa交换机具有多样性,不同产品型号可满足不同的应用需求,只需采用Moxa品牌即可完成网络的构建

——EDS-G509交换机可以组成千兆以太网络,完全满足大带宽的需求;EDS-518A交换机具有千兆端口和百兆端口,满足汇聚层的通讯需求;EDS-308T和EDS-316T的多端口设计,可连接大量的灯光控制器Moxa交换机。此外,网络架构简单明了,也满足了网络实时性的需求

——EDS系列交换机无风扇和低功耗的设计有力保证了设备运行可靠、稳定,其MTBF均达20年以上。EDS-308T和EDS-316T的宽温设计(-40~75℃)也确保产品在现场运行的可靠度

——Moxa在水立方灯光控制系统中的成功应用,是给予客户的最佳证明

——Moxa团队完整的技术支持和5年保修服务,可以确保及时有效的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应用产品介绍

EDS-G509(http://www.moxa.com.cn/product/EDS-G509.htm

——9个千兆以太网端口,最大可以支持5个光纤端口
——支持多种网络管理协议,可有效管理规划网络,并提升网络安全稳定性
——支持端口聚合,优化网络带宽
——通过ABC-01自动备份器实现系统配置备份

EDS-518A(http://www.moxa.com.cn/product/EDS-518A.htm

——2个千兆口和16个快速以太网口
——支持QoS,IGMP snooping/GMRP,VLAN,LACP,SNMP V1/V2c/V3,RMON
——冗余双直流电源输入
——通过ABC-01自动备份器实现系统配置备份

EDS-308T(http://www.moxa.com.cn/product/EDS-308305.htm

——高性能以太网交换机技术
——8个10/100M端口,全/半双工,MDI/MDIX 自适应
——IP 30,高强度坚固的外型设计
——宽温型号工作温度范围-40~75°C

EDS-316T(http://www.moxa.com.cn/product/EDS-316.htm

——高性能以太网交换机技术
——16个10/100M端口,全/半双工,MDI/MDIX 自适应
——IP 30,高强度坚固的外型设计
——宽温型号工作温度范围-40~75°C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一体化安全计算平台守护您的 OT 数据

OT 网络安全:新威胁,新需求

以太网供电 (PoE) 技术赋能工业系统,五大关键问题不容忽视

增强工业网络安全,巩固 IT/OT 融合

免费借测|速看,一招丝滑搞定 AGV 现场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