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智能电力仪表的电能管理系统设计与选型方案

基于智能电力仪表的电能管理系统设计与选型方案

2010/12/10 0:00:00
1  概述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能源紧张、环境恶化已受到全球的密切关注,能源是发展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为了响应国家号召,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节能降耗是首要任务。其中,电能在所有能源中消耗量比较大,对电能的统一管理显得尤为重要。只有对电能进行准确可靠的计量,才能从真正意义上节约电能。
安科瑞Acrel-3000系列电能管理系统是紧密把握电力系统用户的需求,遵循电力系统的标准规范而二次开发的一套具有专业性强、自动化程度高、易使用、高性能、高可靠等特点的适用于低压配电系统的电能管理系统。通过遥测和遥控可以合理调配负荷,实现优化运行,有效节约电能,并有高峰与低谷用电记录,从而为能源管理提供了必要条件。同时结合建科[2008]114号《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测系统楼宇分项计量设计安装技术导则》,对电能按照明插座用电、动力用电、空调用电、特殊用电进行分项计量,为企、事业单位电能节能审计提供依据。
 
2  电能管理系统宜选智能电力仪表
大型公共建筑电能计量宜采用智能电力仪表作为内部管理电表,电力仪表在用户安装供电部门收费电表的基础上,考虑内部电能计量与节能管理的需要安装,用于建筑内部电量的统计与管理。因此用户可自主选择采购,但应注意制造商是否有电力仪表(电能部分)的计量许可证。电力仪表可以完成对各回路、各楼层或各分项计量区的电能数据的采集,通过ACREL3000电能管理系统完成对大型公共建筑的电能计量管理。
电力仪表是针对电力系统、工矿企业、公用设施、智能大型公共建筑的电力监控与电能管理需求而设计的。它能高精度的测量所有常用的电力参数,如三相电压、三相电流、有功功率、无功功率、频率、功率因数、四象限电能等,采用可视度高的LCD来显示仪表测量参数和电网系统的运行信息。电力仪表功能、型号繁多,价格也各不相同,电能计量方案也多种多样,因此,应合理选配,达到较佳的性价比。
 
3  电能管理表计的选型方案
应用场合
 
型号
主要功能
高压重要回路或低压进线柜
ACR330ELH
LCD显示、全电参量测量(U、I、P、Q、PF、F、S);四象限电能计量、复费率电能统计;THDu,THDi、2-31次各次谐波分量;电压波峰系数、电话波形因子、电流K系数、电压与电流不平衡度计算;电网电压电流正、负、零序分量(含负序电流)测量;4DI+3DO(DO3做过压、欠压、过流、不平衡报警);RS485通讯接口、Modbus协议或DL/T645规约
低压联络柜、出线柜
ACR220EL
LCD显示、全电参量测量(U、I、P、Q、PF、F);四象限电能计量、复费率电能统计、最大需量统计;4DI+2DO;RS485通讯接口、Modbus协议
动力柜
ACR120EL
LCD显示、全电参量测量(U、I、P、Q、PF、F);四象限电能计量、复费率电能统计、最大需量统计;2DI+2DO;RS485通讯接口、Modbus协议
DTSD1352
(ADL3000)
LCD显示、全电参量测量(U、I、P、Q、PF、F、S);四象限电能计量、复费率电能统计、最大需量统计;电流规格1.5(6)A、5(20)A、10(40)A、20(80)A可选、RS485通讯接口、Modbus协议或DL/T 645规约可选
照明箱
DTSF1352
(ADL300)
电流规格1.5(6)A、
5(20)A、10(40)A、20(80)A可选、复费率电能统计、电能脉冲输出、RS485通讯接口、Modbus协议或DL/T 645规约可选
三相电能计量
DDSF1352
(ADL100)
电流、电压测量;单相电能计量
DDS1352
(ADL10)
电流规格5(30)A、电能脉冲输出、LED同步指示
单相电能计量
 
4  电能管理系统
该电能管理系统采用分层分布式计算机网络结构,即站控管理层、网络通讯层和现场设备层组成,见图1。
站控管理层针对能耗监测系统的管理人员,是人机交互的直接窗口,也是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基于PROFIBUS-DP的电能管理及电力监控系统

基于电力监控仪表的电力监控系统设计与选型方案

基于智能电力监控仪表的合同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ZigBee(物联网)无线网络电能管理系统设计与选型方案

光伏电站电力监控系统设计与选型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