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ACON变频器在钢厂大型抓斗式起重机中的应用

VACON变频器在钢厂大型抓斗式起重机中的应用

作为在欧洲起重市场的样板应用之一,Vacon 水冷型有源前端变频驱动方案在荷兰Corus IJmuiden钢厂大型抓斗式起重机的改造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该项目于 2006年 12 月启动,共涉及 3 座始建于 1968 年的大型抓斗式起重机,其总起重能力为 40 吨,主要用于该钢厂煤炭和铁矿石的卸装。

具有高防护等级的紧凑型驱动器

Vacon 水冷型有源前端采用高等级的封装设计,并拥有紧凑的结构。与同等功率等级的空冷型产品相比,Vacon 水冷型单元可节约70%左右的安装空间。

此外,该起重机安装在钢厂的煤料和矿石场,其周围环境充满粉尘。而由于采用了水冷技术,Vacon 驱动系统在散热过程中避免了与含有粉尘的环境空气发生热交换的现象发生。

高效能量回馈

Vacon 有源前端(AFE)可将系统运行的剩余能量回馈电网,并可有效降低谐波干扰,在无需专用 12 脉冲变压器的情况之下,即可满足系统谐波等级标准。

为系统集成提供优秀的产品平台

此次项目中,Vacon 凭借其先进的产品与技术能力,与系统集成商 GTI Electroproject通力合作,为 Corus 提供了完整的改造方案。其中,起重机的提升和小车分别由 2 台820kW 和 1 台 485kW 水冷型 AFE 驱动。AFE 滤波器同样采用水冷型设计。系统由Profibus总线控制。

小车的加减速会造成起重机抓斗的摇摆。而由于卸装时间要求尽可能短,故而起重机操作员必须尽力控制抓斗的摇摆。此外,项目设计要求改造后的起重机和未改造的起重机具有相同的响应特性。Vacon变频驱动产品凭借其成熟的速度控制器技术,以及转矩和速度可自由编程的特性,在起重机操纵杆的控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并提供了令起重机操作工满意的响应特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