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ACON变频驱动解决方案在不锈钢厂自动化生产线中的应用

VACON变频驱动解决方案在不锈钢厂自动化生产线中的应用

生产顶级不锈钢产品时,设备的转速,转矩控制必须准确无误。位于芬兰北部托尔尼奥(Tornio)的奥托昆普(Outokumpu)不锈钢集团公司近几年的主要投资均集中在提高产能和产品质量方面。该厂是世界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厂之一,其现代化改造包括炼钢车间,退火酸洗线,以及干式不锈钢抛光机等。项目总投资约 6.8 亿欧元。在此期间,Vacon 为 Outo-kumpu 提供了数百台各种系列的高性能变频驱动产品。

炼钢车间网络化变频驱动系统

Outokumpu 对设备的现代化改造开始于其前身的 AvestaPolarit 时期,其中,对炼钢车间的改造旨在将其炼钢和轧钢产能提升一倍。为此,Vacon 提供了 184 台 Vacon NXP 高性能工程型变频器,用于电弧炉、AOD 转炉和连铸机的驱动控制。这些变频器被分别安装在 1km2范围内的10 个配电室内。其中,一部分变频器按照单传动模式采用公共交流母线连接,另一部分则以多传动模式接入共直流母线网络。

基于 NCDrive 的系统调试与维护

NCDrive是Vacon NX系列变频器的通用调试工具,旨在提供对Vacon NX的完全控制,并主要用于设置参数。该工具拥有不同用途的四个主窗口:参数窗口、监控窗口、操作窗口和诊断窗口。可提供完善的调试和诊断功能,对于基于Vacon NXP控制平台的Vacon变频驱动产品,NCDrive还可以提供一个数据日志和变化趋势记录器,并利用CAN总线实现PC与变频器之间的快速多点连接。

利用 NCDrive,可通过一台计算机对 124 台驱动器中的任一台进行如下操作:
Ÿ  参数传载/保存/对比
Ÿ  可在同一个时间轴内对来自于不同驱动器的信号进行监控
Ÿ  每个驱动器都可按照一个指定参考值运行
Ÿ  故障读取和诊断/复位。
Ÿ  各驱动器信号的长期趋势分析
Ÿ  数据记录器的数据可由驱动器采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