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ACON变频器在UPM Pietarsaari造纸厂浆料干燥机中的应用

VACON变频器在UPM Pietarsaari造纸厂浆料干燥机中的应用

位于芬兰 Pierarsaari 的 UPM 牛皮纸浆厂拥有世界最大的牛皮纸浆生产线之一。在其Wisa800 投资项目中,采用了大量 Vacon 变频器。该项目计划将该厂的纸浆年产能由 62 万吨提高到 80 万吨。

改造的重点之一在于对始建于 1962 年的 2 号浆料干燥机进行升级。为此,  采用 27 台Vacon 变频器对其进行驱动控制,变频器功率从 2.2kW 至 250kW( 电压为 400V 和690V)。其中,驱动所有泵类设备及干燥机湿部的变频器均采用公共 AC 总线连接,而干部驱动器则采用公共 DC 总线连接。所有变频器均由 Profibus DP接入Metso 自动化和驱动控制系统。改造后,  2 号浆料干燥机的线速度由原来的 60m/min 提高到 100m/min,从而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

在复杂的造纸工艺流程中,浆料干燥从来都是最基本也最精密的处理过程之一。驱动器的运行必须同步,以便获取最优异的性能。为此,必须保证及时,准确的信号处理及过程状态分析。利用 Vacon 开发的 NCDrive 软件,可同时对 255 台变频器中的 8 台进行分析和监控,并将监控数据存储到硬盘上,以便驱动器运行趋势的长期跟踪。在此过程中,最短采样间隔时间为 1ms。

驱动器与自动化控制系统之间以先进的开放式结构实现无缝集成,优化了生产线的运行和控制。其中,控制系统通过 Profibus 总线发出标准控制命令,并可访问生产过程中的各种测量和控制数据。Profibus DP 现场总线减少了布线成本及工作量,进而有效降低了整个系统的安装、调试和客服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