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ACON共直流母线产品在纸张复卷机中的应用

VACON共直流母线产品在纸张复卷机中的应用

UPM Kaipola造纸厂位于芬兰中部Jäsmä,主要生产规格为34-45g/m2的新闻纸及电话簿专用纸,年产能为70万吨。在其斥资四千万欧元进行的设备改造项目中,Vacon共直流母线产品被用于URK72复卷机的更新换代,并在建成后显示出比以往更加出色的可靠性和高效性。

URK72复卷机主要用于处理破损的纸卷,以及根据用户需求对纸卷进行复卷。该设备建于20世纪70年代,设计速度为1000m/min,升级换代后,其运行速度可达1800m/min,并具有更高的可靠性。

复卷机是变频驱动技术在制浆及造纸行业最具挑战性的应用之一,要求驱动系统在各种运行条件下,均保持极高的转矩和速度控制精度。对于URK72而言,在其额定转速941rpm条件下,开卷机的转速范围为2-2600rpm,这意味着转矩控制范围将在额定值的百分之几,直至其150%左右的宽阔范围内变化。

Vacon变频驱动解决方案包括共直流母线产品(含整流及逆变单元),收放卷专用应用宏,以及设备的调试服务。Vacon共直流母线产品的控制基于Vacon NXP高性能矢量型变频器技术,可实现精确的闭环控制,并且拥有灵活的I/O配置及通讯功能,尤其适用于制浆与造纸,冶金等各种多传动应用领域。

Kaipola纸厂对UKR72的调试安排的非常紧凑。必须在为期7天的试生产之前一个半星期内完成。经测试,系统运转未出现任何问题,目前,URK72已顺利投入全面运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