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CR电力质量分析仪在线监测方案

ACR电力质量分析仪在线监测方案

2011/1/28 19:09:00
概述
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蓬勃发展,供电系统中增加了大量的非线性负荷,从低压小容量的家用电器到大容量的工业交流变换器的广泛应用,引起了电网电压、电流波形的畸变,威胁到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在国家一些重要项目的建设中电网质量的监测显得尤为重要,作为目前功能完整,体积较小的ACR230ELH电力质量分析仪对电能质量监测、解决谐波产生的问题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且用电企业有必要建立电能质量监测系统,实现对整个配电电网电能质量的实时监控。
 
1         系统组成
电能质量在线监测系统主要有现场监测层,通讯传输层和数据管理层组成,系统拓扑结构见图1。组网方式有网线、光纤、无线三种模式。
                
                                                                   图1 电能质量在线监测拓扑图
 
 
1.1现场监测层
现场安装各类电力质量分析仪,要求具有通讯功能。主要产品有ACR330ELH、ACR320ELH、ACR230ELH、ACR220ELH等电力仪表,主要功能见表1.1。
型号
主要功能
开孔尺寸(mm
ACR220ELH
三相IUkWKvarkWhKvarhHzcosΦ;THDuTHDi2-31次各次谐波分量;四象限电能、RS485/ModbusLCD显示
88X88
ACR320ELH
108X108
ACR230ELH
LCD显示、全电参量测量(UIP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基于PROFIBUS协议配电监控管理系统

剩余电流继电器安装与接线

浅谈ACREL-2000供配电监控系统在高速公路领域的应用

基于AMC多回路监控单元的智能配电系统设计与选型方案

低压双绕组电流互感器的设计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