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北京鼎实PROFIBUS集线器在某污水深度处理站中应用

北京鼎实PROFIBUS集线器在某污水深度处理站中应用

 

1.概述

污水深度处理站扩建项目是在原有污水深度处理站基础上扩建的,新增加2座澄清池、1座沉淀池、4座水池、1座污水池、1套浮选机、1套过滤系统、1套软化系统和2套离心脱水机系统等。污水深度处理站扩建项目要求原有设备正常运行状态下进行的,也就是说新增加的设备不能影响原有设备的工作。新增加的监控系统是独立于原有监控系统,PC机安放于原处理站中控室内,便于融合原监控系统中。

2.系统架构

 

图中所示为污水深度处理站扩建部分设备数据采集网络拓扑图,系统采用西门子CPU315-2 DP作为PROFIBUS-DP网络主站;三块西门子CPU226作为PROFIBUS-DP网络从站;三块第三方PROFIBUS数据采集模块作为PROFIBUS-DP网络从站;一块西门子CPU314-2DP作为PROFIBUS-DP网络从站;PC机上安装CP5611卡作为PROFIBUS-DP网络从站。采用PROFIBUS集线器PB-Hub6将所有从站分段网络并行连接到一起,再与主站连接。

1.功能介绍

a.         PROFIBUS-DP网络主站采用西门子CPU315-2 DP,采集厂区新增水池液位、流量等信号;

b.         三块西门子CPU226作为PROFIBUS-DP网络从站,控制浮选机、过滤系统及软化系统的运行,并采集运行状态信号;

c.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北京鼎实与您相约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

鼎实Modbus/CANopen转PROFIBUS主站网关

鼎实PROFINET转PROFIBUS主站网关

2019FDT开发者论坛火热报名中

鼎实:始终追求自主品牌的工控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