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鼎实:始终追求自主品牌的工控老兵

鼎实:始终追求自主品牌的工控老兵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自动化行业底层多协议设备互联互通技术,专注于工业互联网平台中的工业数据采集技术与市场需求,以国际主流工业控制网络协议标准为技术方向,自主开发协议栈、网关、接口板卡、协议芯片,并以定制模式、源代码提供等灵活的合作模式为工厂底层各种现场设备与国际主流现场总线和工业以太网的连接提供解决方案,为车间生产数据采集连接到MES&ERP管理层提供解决方案……作为工控行业的老兵,成立于2002年的北京鼎实已经在中国制造业的“沙场”上驰骋了近二十载,始终追求自主研发、创建自主工控品牌。

在国家“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以及工业4.0的时代背景下,鼎实也在传承以往扎实深厚的技术和产品的基础上,再一次进行创新,坚持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为用户带来新的产品解决方案,更为行业浪潮的前进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微信截图_20191012112201.png

北京鼎实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济扬

“国际主流标准我们认为这是方向;自主研发,这是我们公司的大政方针、路线。”北京鼎实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济扬介绍到,正是因为坚持这种“国际主流技术标准+自主知识产权开发”的发展道路,让鼎实在“沙场”上保持不败、持续发展。此次,鼎实携主打产品和相关技术亮相上海工博会,旨在带来更多的战术分享。gongkong®通过对话唐济扬总经理,为市场把脉、为行业指向,带领读者一同走进鼎实的《孙子兵法》。

兵贵神速,抢占先机

“我们更着眼未来,着眼智能制造与工业4.0,希望能在未来向客户提供更加网络化,智能化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唐总经理介绍到。

跟随国家“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技术发展趋势,鼎实专注于工业互联网平台中的工业数据采集技术与市场需求,鼎实IIOT、IIOTLite系列网关与互联网、4G、NB-IOT技术结合,为市场客户急需的“远程设备监控维护”和“PLC/NC远程诊断调试”提供解决方案。同时,围绕“PROFIBUS”核心技术,鼎实实现了专有的“PROFIBUS芯片解决方案”,PROFIBUS冗余技术和整体方案,并为国内的工厂自动化和流程自动化,如DCS、发电、汽车厂商等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

鼎实敏锐地嗅到了中国制造业的快速换代升级,包括机器化、信息化、制造智能化等等。随着国际贸易摩擦出现,鼎实意识到,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设备(含硬件和软件)将至关重要,市场需求和政府支持也将随之转向。鼎实自创建始,一直坚持自主研发核心技术,以提供自主开发的工业网络产品及技术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因此,更广阔的前景已展现在鼎实面前。

知己知彼,全面涉猎

唐总经理谈到:“鼎实科技自2002年成立以来持续专注于工业网络通信技术,如当前的国际主流标准工业以太网PROFINET、EtherNet/IP、CC-Link/IE、ETHERCAT等方面,鼎实科技都做了深入的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可以说,只要是涉及到工业网络的产品,鼎实科技都有所涉猎。同时我们主要更专注于工业多协议设备互联,工业现场IO数字采集,为各种协议、分散孤立、工厂底层设备连接到工业互联网云平台提供解决方案。”

在市场应用方面,鼎实的产品基于工业现场总线技术,这也决定了鼎实产品和解决方案针对的行业趋向多元化,发电,石化,楼宇,地铁,冶金、汽车等多个行业领域。此次展会上,鼎实就带来了当前主打的工业物联网、工业数据采集、车间设备联网相关产品,以及鼎实的知名品牌产品——协议转换网关总线桥系列产品。同时还展示了代表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各种国际主流工业网络技术产品。

此外,鼎实每年派人参加PI组织的年会,并积极邀请国外专家到中国进行讲座、参加路演,介绍关于现场总线的新技术、新产品。正是这种知己知彼的战术策略,保证了鼎实的产品一直保持着世界工控主流技术发展方向一致。

谋定后动,全面布局

《孙子兵法》有云:“夫未战而庙算者,得算多也;未战而庙算不胜者,得算少也。”只有在出击前深入谋算、全面布局,才能在进攻时攻城略池、扬名立万。企业也是如此,谋定而后动,才能抢占市场、长立于不败之地。

鼎实的布局有三:技术、创新、服务。“鼎实一直认为最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来自于深厚的技术基础,具有创新性的开发研究,以及对客户的全心高质量服务。”唐总经理强调到。

鼎实的大部分产品都是独立自主开发,紧紧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掌中,并在此基础上重视产品质量,实现了完整的ISO质量体系。“当家产品总线桥,也是我们的明星产品,自鼎实创立之初至今,已有17年的使用历史,市场占有率排行业领先地位,是非常可靠的现场总线桥类产品。”

鼎实的嵌入式通信板卡可为各个不同制造商提供完善的现场总线通信接口解决方案,向多家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定制服务。目前DSC系统重视资产(设备)管理,数据的集成技术FDT/DTM与EDD逐步得到广泛应用。因此,鼎实为接口板卡或芯片用户提供产品定制的DTM软件,并已经和ABB、艾默森、FOXBORO、等DCS控制系统设备资产管理软件成功连接,在发电等行业工程项目中得到广泛实际应用。鼎实嵌入式板卡和协议芯片的应用使得现场设备可顺利完成传统设备向智能化设备的转型,将极大提高客户产品市场竞争力,为用户带来可靠性、灵活性、集成性、定制化、互联性和智能化的新价值。鼎实产品定制的战略就是建立生态、与客户共享收益。

出奇制胜,创新为本

创新是企业永恒的主题,只有想别人不想,做别人不做,才能出奇招,制胜局。坚持技术独立自主、技术创新是鼎实的一贯方针,并已经在为客户提供国产化、自主开发新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等方面取得了初步的成就。

据了解,鼎实拥有工业控制网络方面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等多项自主创新成果。PROFIBUS-DP/PA主站解决方案及技术产品,包含鼎实科技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产品和发明专利,目前已与国家核电、发电等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合作对接。PROFIBUS-DP/PA芯片产品也是鼎实科技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产品,同样包含几个发明专利。目前已有3万多现场设备站点应用。PROFIBUS-DP/PA诊断技术及PBStudio系列诊断工具也同样是鼎实科技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产品,在发电、汽车制造、风电、冶金等行业都有广泛应用。目前正在和国家支持的网络质量分析研发项目合作对接。

对行业环境的精准把握、对市场动向的敏锐嗅觉以及对自身优势的良好运用,是鼎实驰骋工控“沙场”的独门秘笈,也是行业应该多加参考借鉴的制胜兵法。

正如鼎实的使命“使工业控制网络无所不及,连通五湖四海设备”一样,这本《工控兵法》也应当遍布于武林江湖,融汇入各家精神。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北京鼎实与您相约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

鼎实Modbus/CANopen转PROFIBUS主站网关

鼎实PROFINET转PROFIBUS主站网关

2019FDT开发者论坛火热报名中

新年第一站,北京鼎实与您相约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SIAF)